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天津60辆LNG客车将正式投运

天津60辆LNG客车将正式投运

2012-09-11 作者:百川 来源:中商情报网

  2012年9月10日记者获悉,日前,天津市交通集团新购置的60辆LNG新能源大客车运抵市长途汽车公司。据悉,这种新能源客车具有低排放、续驶里程长和加气时间短等特点,不久之后,这批客车将投入到天津周边3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长途班线中,以适应绿色客运的要求。

 

  充气一次可行驶800公里

 

  据介绍,LNG是一种超低温冷冻成的液态天然气,与传统的汽、柴油相比,LNG车辆尾气有害物质排放量可减少90%以上,是国际公认可替代汽、柴油的绿色能源车。市长途汽车公司负责人表示:“LNG新能源大客车的燃料主要成分是甲烷,储存于车载绝缘气瓶中。它安全性高,适用于长途运输和储存,一次充气,可行驶800公里。”

 

  据悉,天然气目前已成为解决城市污染的首选清洁汽车燃料,可大幅度降低PM2.5等污染物排放。与其他的环保车型相比,LNG到底有多环保,技术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0米欧排放标准传统柴油燃料车置换LNG单燃料车推算:每公里碳排放量可减少80克;其他污染物减少11.6克。按年行使10万公里计算:可综合减排约10吨。”

 

  先期服务“夏季达沃斯”

 

  据了解,此次斥资4000多万元,购置的60辆LNG新能源大客车将先期投入到“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服务中,之后市交通集团将再引进40部,年内100部新能源大客车将在天津至周边3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长途客运班线中运营,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LNG新能源大客车带来的绿色出行新体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