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虎跃客运不“欺生”的节油利器

虎跃客运不“欺生”的节油利器

2012-11-14 作者:郭志伟 来源:客车网


    为节约运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选购一款性能优越的配套产品成为了客运企业首选的节油举措。然而目前市场上节油产品种类繁多、款式多样,节油效果也参差不齐。那么,如何结合的自身情况、对症下药地选择产品,成为了客运企业节油增效的关键。


    近日,记者联系了辽宁虎跃快速汽车客运股份有限公司材料科张科长,详细了解了辽宁虎跃客运公司降低油耗、提高经济效益的杀手锏——米其林节油轮胎。


    因理念结缘


    据介绍,辽宁虎跃客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18日,是经辽宁省政府批准,由辽宁省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及全省13个市的专业客运企业以资产为纽带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企业。自成立以来,辽宁虎跃一直将“改善的人们出行质量”作为基本使命,这与米其林轮胎“为用户提供了更安全、更高效的轮胎解决方案”的出发点不谋而合,两家企业一拍即合,就此结缘。

 

虎跃客运不“欺生”的节油利器

虎跃客运不“欺生”的节油利器


    张主任介绍,从1999年开始,辽宁虎跃客运公司便开始使用米其林品牌的轮胎。目前米其林轮胎的使用数量有1500条左右,型号包括315/80R22.5、295/80R22.5、11R22.5、10R22.5、9R22.5等。


    节油 不“欺生”


    作为承载汽车重量并直接与地面接触的汽车零部件,轮胎在汽车正常速度行驶时所造成的油耗占整个汽车油耗的20%,节油空间相当可观。正是看准了这一市场机遇,米其林轮胎始终致力于环保节能轮胎的研究和制造,希望通过改变配方和其他技术方面的创新来降低轮胎在车辆运行当中能量的消耗,最大限度实现节能环保。多年来,米其林在轮胎节能方面不断深耕,让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然而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虎跃客运钟情于米其林产品的原因除了其优越的节油性能和售后服务外,米其林轮胎不“欺生”的产品特性也是一个主要因素。


    那么,米其林轮胎“不欺生”的说法到底因何未来?带着疑问,记者进一步了解了辽宁虎跃的成长历程。自98年成立以来,经过多年的发展,辽宁虎跃客运公司的司机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新老司机的更替现象也比较常见。一位资深的司机师傅向记者介绍,在客运司机的驾驶过程中,影响油耗的因素多种多样,不可一日而语。但根据以往的经验,在驾驶相同配置的车辆情况下,新司机驾驶车辆的油耗跟老司机相比还是有明显差距。原因就在于,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对车辆性能比较了解,驾驶习惯经过多年的积累也比较科学,在路况选择、档位摘、换方面经验丰富,在驾驶过程中能够充分利用油门和离合的相互作用,达到节油效果。对于新司机来说,驾驶经验较浅,对公司车辆情况也不熟悉。刚上手时,各种不科学的驾驶习惯导致油耗居高不下。当然,这种情况在辽宁虎跃也曾经出现过,但仅仅持续了一段时间就有了改善,原因就在于米其林节油轮胎。


    张科长介绍说,在虎跃客运使用了第一批米其林皆有轮胎后,司机师傅们就惊喜的发现,新老司机的油耗差距明显减小,有时甚至微乎其微。这是为什么呢?经过调查,司机师傅们发现了藏在米其林界节油轮胎里的科技秘密。


    在车辆运行过程中,米其林节油轮胎凭借其优化的花纹设计可以充分减少阻力,提高车辆动能,从而最大限度的节约燃油。以前车辆使用的是普通轮胎,基本上没有节油的效果,司机师傅们在驾车过程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无意中就增加了油耗。现如今,在这样一款节能轮胎面前,新老司机因驾驶经验不同而导致的油耗偏差被缩小的微乎其微,进而为客运企业创造了更多的价值。


    对此,辽宁虎跃客运公司的张科长表示:“米其林节油轮胎不仅为年轻的司机朋友们提供了充分的成长空间,也让科技节油的新鲜理念走入了每位司机心中。在实际运营中,米其林轮胎的节油效果平均达到了2%左右,效果非常理想,司机们对于米其林轮胎也非常钟爱。相信随着辽宁虎跃的发展,会有更多的车辆加入到米其林节油轮胎的使用行列中来,将节油、减排进行到底。”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