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顺德新能源公交车拟年底运营

顺德新能源公交车拟年底运营

2012-11-16 作者:林进挺 来源:信息时报


    2012年11月13日,记者获悉,顺德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已经分别与新一轮中标的三家公交企业签订协议。据悉,预计2012年底至明年初,顺德将投入612台TC公交运力,覆盖现有的所有跨镇街线路。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TC化改革的过程中,所有公交车的车身将去除广告化,此外,还将有一批新能源汽车进入市场,这在广东尚属首创。


  记者了解到,目前顺德85条公交线路共有902台TC公交车,车身以绿、蓝、黄三色为主,所有车都有统一车型,车身全部没有广告。据了解,在TC公交车运营商与顺德区政府签订的合约上有明确规定:政府授权的所有线路的运营车辆车身的外观设计、颜色、图案,都必须经过政府同意后才能使用;并且车上的所有广告权是属于政府的,运营商不得擅自设置广告。顺德区公交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开通的32条线路612台公交车,将取代以往非TC模式的公交车,以后顺德再难看到车身上贴有广告的公交车。


  在去除广告化的同时,新能源公交车也将进入顺德公交运营市场。据了解,今年底明年初,顺德将逐步投放612台TC公交运力,其中更新车辆275台,新增车辆234台,新投入的车辆除了LNG车外,还有66辆是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这批车被认定为新能源车,在广东尚属首批。


  记者了解到,该批车型以天然气和电力为动力,体现节能环保概念,相对于现行使用的LNG车和柴油车,在频繁停走的过程中,设计节能比例可达40%。此外,车子以“超级电容”代替蓄电池,凭借特定性能,可在车辆每次刹车的时间内完成90%的充电,无需在站场内专门设置充电间。超级电容相较于铅酸蓄电池,使用期大约能多一至两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