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80辆液化天然气城巴已运抵广东东莞

80辆液化天然气城巴已运抵广东东莞

2012-12-13 作者:宇宁 来源:东莞日报

    记者获悉,继大朗镇50辆LNG公交车投入运营之后,东莞市区的第一批80辆液化天然气城巴也已经到货。最快本月中旬,大城区的市民将坐上没有“黑尾巴”的新能源城巴,这种公交车噪音更低,污染更小,而且车票价格不变,还是2元每人次。


  LNG实现颗粒物零排放


  2012年12月6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松山湖汽车客运站看到,从郑州和厦门购买的80辆新能源城巴,陆续开进停车场。与目前营运的城巴用车不同,新城巴车身侧面标注有“清洁能源公交”字样,车头标有“LNG”字样。


  LNG,即液化天然气,无毒,且无腐蚀性。市城巴公司车管组负责人黎广根说,目前运营的公交使用石油为燃料,它们在燃烧过程中产生有害气体以及颗粒物,会不可避免地对环境造成污染,而LNG理论上可以实现颗粒物的零排放。“直观上看,这批清洁能源公交将大大解决了‘黑尾巴’的问题。”黎广根说,市民也不会在车厢内闻到刺鼻的石油味。


  LNG的另一个特性是燃点高,其燃点高于600℃,比汽油、柴油的燃点还要高。因此,相对于其他两种燃料来说,LNG在使用时更安全。


  再者,这批车辆系手动挡汽车,行驶过程中,乘客不会因司机换挡而感到明显的错顿。


  车况差的线路优先更换


  本次即将投入使用的车辆有规格差异,体现在车身长度上,一种长8.5米,另一种长9米,它们将被投放到使用对应规格车辆的线路上去。


  记者获悉,再过一两周,经过安检、上牌等多道工序,这批新车就将“入伍”,置换掉车况较差的旧车,达到报废年龄的旧车将被依法报废处理。


  根据城巴公司计划,目前大城区内车况较差的公交线路将首先更换新能源公交,如1路、9路等,但由于这批清洁能源公交数量有250辆,因此,新旧置换工作将一直持续到明年。


  票价不涨还是两块钱


  新能源城巴投入使用后,票价会否调整?市城巴公司答复:票价不会涨,还是两块钱。


  据记者了解,目前每辆清洁能源公交的价格在40万元左右,而东莞市政府给予每辆车7万元的购车补贴,算下来,这与烧油的公交车在价格上相差无几。另外,LNG的价格也比油价要低。


  这些车辆如何“保养”?黎广根说,清洁能源公交完成一次加气过程仅需5分钟,大约能加200多升,理论上能跑800余公里,“本来能跑两天,但目前东莞城区内的LNG加气站只有两所,一处位于市汽车总站内,一处则位于东城与大岭山镇的交界处,为了保证车辆频次,还是会让新能源城巴每天一充。”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