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合肥有望成首个新能源车破万辆城市

合肥有望成首个新能源车破万辆城市

2012-12-19 作者:刘梅梅 来源:江淮晨报

    2012年12月16日,记者从安徽首届电力能源高层论坛上了解到,合肥有望成为首个“新能源车使用量破万”的城市。另外,新一代电动汽车的电池续航里程也将有新突破,可达到220公里。


  安凯:“突破万辆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作为首批试点使用新能源电动车的成员,合肥将成为第一个“新能源车使用超万台”的城市。


  会上,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良平算了这样一笔账:2009年至今,全市已经有530多辆电动公交车投入线路运营,近两千辆纯电动轿车穿梭在合肥的大街小巷;今年9月份,江淮又向合肥市场投放了4000台电动轿车。“到明年3月份,我们还将在合肥及其周边城市投放电动客车639辆,用途涵盖城市公交、旅游、租赁等多个方面。”他透露说,除了明年将投放到市场上近千辆的安凯电动客车外,江淮也会有一定量的电动汽车投放计划,“这些数据加在一起,突破万辆肯定是没问题的。”


  新一代电池续航里程将达220公里


  “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大制约因素就是电池的续航问题。”国轩高科研究院院长谢佳介绍说,江淮携手国轩高科在今年9月份推出第三代电动汽车,电池续航里程仅130公里,而新开发的高性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续航里程可达到220公里。


  220公里的续航里程究竟是怎样一个概念呢?谢佳对此给出了具体的解释。“目前电池的130公里续航里程,已经能满足合肥市居民的基本出行需求,而220公里的续航里程则可满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出行用度,甚至是城际间的出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