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昆山公交公司灵活调度应对春运

江苏昆山公交公司灵活调度应对春运

2013-02-04 作者:易风 来源:申城在线

    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乘客出行安全、便捷,记者了解到,节前,市公交公司根据流动人口集中返乡,客流持续向各大客运枢纽集中的特点,将对各区镇通往我市重要客运枢纽站的线路进行单向加密,如公交11路、16路、30路、102路、112路、117路、119路、125路、130路、133路等线路。同时,市公交公司将在保证完成运输任务的前提下,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适当减少反方向班次,以提高班次利用率。


    此外,市公交公司将对连接枢纽站的公交55路、88路等线路进行营运班次加密,必要时将发流水班,以实现枢纽站客流的快速转移。


    2月4日至2月9日,长途客运发班时间调整为5:00-22:00(2月9日下午起恢复正常),根据长途客运发班特点,市公交公司将对部分公交线路营运时间作调整,以方便返乡乘客的夜间和凌晨的出行。这期间,公交3路、4路、55路、88路实行24小时运营,并将公交1路夜班班次延伸至汽车客运南站。


    又讯2013年春运将于1月26日开始,3月6日结束,为期40天。经分析预测,节前15天,我市公交日客流量将达到50~54万人次,日客流量较平时涨幅为11%-20%。为确保春运期间市民便捷出行,根据市春运办“运输畅通、安全有序”的要求,市公交公司结合市民出行对公交的实际需求,提早部署,制订出多项措施以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便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春运生产领导小组,制订春运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协调多部门建立跨部门协调工作机制。此外,下设安全保障组、机务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保障组,负责检查营运车辆正班正点、三私行为、车辆安全检查等事宜,以保障运输生产规范、有序地进行。


    二是全力保障安全。春运前,市公交公司对参加春运的驾驶员进行排队摸底,排除人为事故隐患,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落实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制度。坚持低温多雪天气下,通过GPS平台发布气象信息,并督促各分公司为车辆配备防滑设备。同时,与驾驶员签订“2013年度暨‘春运’安全责任状”,进行节日运输安全生产动员。


    三是科学调配运力。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合理配置运力,春运期间,市公交公司将投入营运车辆1892辆,其中包括357辆出租车,接送车201辆,旅游车57辆。春运期间及时掌握客流变化情况,调整班次密度,缩短市民候车时间,确保公交车准班准点运行。


    四是提升应急能力。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冰冻、极寒、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和乘客滞留等突发事件情况,认真制定春运应急运输预案,准备了147辆客车作为应急运力储备,备足草包、铁铲、防滑防冻等物件。


    五是提高服务质量。安排安委会成员、车队管理员及预备驾驶员对火车站北广场、火车站南广场、汽车客运南站、客运北站、昆山南站等重要枢纽站进行安全监管工作,维持好市民乘车秩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