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贵阳2015年公交站点覆盖率将达90%

贵阳2015年公交站点覆盖率将达90%

2013-03-25 作者:姜晓琨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从贵州省贵阳市交通局获悉,贵阳"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区域性试点"方案出炉。到2015年,贵阳城市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将达90%以上,公交出行分担率将从目前的30%左右达到45%以上。


  根据方案,贵阳市将加快构建以"城市公共交通+步行/自行车"为主体的城市客运体系,使公共交通成为居民机动化出行的首选。未来三年,贵阳市将建设5条快速公交线,沿二环四路城市带建设四个公交停保养场,并根据主城区公交线网布局及土地利用情况,新建多个公交枢纽站、换乘站、停保场和停车场;改善公交站点候车设施,城市主干道停靠站100%设置港湾式停靠站,城市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0%以上;加快推进城市主干道公交优先信号配置建设和公交专用道建设,提高公交快捷水平;提高新购车辆配置等级,增进公交舒适程度,提高公交吸引力;有序建设轨道交通,实现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试运行,并启动2(一期)、3、4号线建设。


  此外,贵阳市将继续实施"一环内"公共交通区域优先通行措施,实施小汽车牌照限行和限购政策;进一步完善差别化停车收费制度,提高一环内和重要商业区停车收费标准,合理引导停车,减少对地面资源的随意占用;开展弹性工作制、疏减老城区城市功能等综合需求管理措施的研究,减少不必要的机动化出行,引导市民转变出行观念,择机研究并实施区域拥堵收费政策。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