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州表彰32名安全行车超百万公里驾驶员

湖州表彰32名安全行车超百万公里驾驶员

2013-03-28 作者:余梦洁 来源:商用汽车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客运驾驶员安全意识,鼓励驾驶员安全行车,营造安全运输优质软环境,近日,浙江湖州对市区城市公交安全行车达到60万公里、城乡城际公交安全行车达到100万公里、客运安全行车达到150万公里以上的先进驾驶员进行了表彰。此次活动表彰的驾驶员是从湖州客运行业数千名驾驶员中遴选出来的,最终,32名驾驶员脱颖而出。

 
    表彰安全行车超百万公里的驾驶员,是要鼓励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同时也激励更多驾驶员向他们学习,推动广大驾驶员把安全行车放在首位,正确处理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生产的关系,依法行车,谨慎驾驶,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客运企业、公交企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宣贯《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把塑造安全文化作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的根本途径,突出抓好人、车、站、途、网五大关键环节,坚持以人为本,防范为先,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重在培养职业道德高尚、安全技术一流的驾驶员队伍,不断提高客运安全管理水平。


    这里所说的人就是驾驶员。交通运输中,安全是放在首位的,特别是客运安全,每位乘客的安全都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这已经是全社会的共识。但即使是在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下、即使有各级主管部门的严加防范,客运安全事故仍然层出不穷,除去车辆问题带来的事故外,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是一个更重要甚至是决定性的因素。另外,每次事故都是偶然事件的集中爆发,如果驾驶员能够斩断造成事故的偶然事件链条,也许很多事故就不会发生。


    不久前,笔者看到了这样一则报道,2013年3 月12日发生的、造成14人死亡的卧铺客车坠落长江大堤护堤事件被事故车后方一辆公交车上的监控探头拍了下来。监控录像显示,当事故车坠落后,公交车司机紧急停车、报警并开启警示灯,当乘客从车窗、车门处探头张望时,这位司机并没有打开车门。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是为了防止好奇心重的乘客下车后发生意外。


    不难看出,这位公交车司机是位技术过硬且安全意识强的合格驾驶员。


    安全无小事,安全意识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32名受表彰的安全行车超百万公里的湖州驾驶员在工作中想必也遇到过各种突发事件,能够保持百万公里的安全行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诀。接受表彰,他们当之无愧。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