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嘉兴推行“镇村公交”标准化示范点

嘉兴推行“镇村公交”标准化示范点

2013-04-16 作者:飞天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

 

    2013年4月14日上午8时许,家住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宇四浜村的村民徐大哥,来到村口公交站等车,他说:“我姐姐家在虹南新村,以前去一趟很不方便。现在有了375路公交车,我在家门口就能坐上车,来去很方便。”


  作为全省首个“镇村公交”标准化示范点的首条试点线路,嘉兴市375路公交车至今已经运行3个多月。据介绍,“镇村公交”实行无人售票,票价2元,如使用公交卡只需1元。


    “镇村公交”试点只是嘉兴市城乡公交统筹发展的缩影。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嘉兴将公交优先放在首位。近年来,嘉兴加快发展市区公共交通,目前市区公交运行车辆836辆,线路129条,日均客运量28.9万人次,城乡公交一体化率达100%。为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日前,嘉兴市出台城市道路交通治堵综合实施方案,将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并通过推进智慧公交建设、保障公交路权优先、完善公共自行车服务体系等提高公共交通的服务能力,提高出行分担率。


  根据新方案,该市将在3年内新建(改建)52个港湾式停靠站、248个候车亭、282个站牌设施。同时,将实施公交专用道路建设,计划新增公交专用道10公里以上。


  2013年,嘉兴市区将进一步扩大公共自行车网点覆盖范围,新建150个服务网点,新投入3000辆自行车,基本建成网点布局合理、服务质量优良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另外,嘉兴其他五县(市)也将新增220个以上网点,投放5000辆以上自行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