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省将新建180个CNG加气站

四川省将新建180个CNG加气站

2013-08-01 作者:飞天 来源:中国网


    2013年8月1日消息:日前,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促进天然气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四川省“十二五”清洁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到2015年,全省将新建压缩天然气(CNG)汽车加气站180个,在目前的基础上大幅增长64%。其中天府新区内将新建18个CNG加气站,部分重点乡镇也将布局CNG加气站。


  《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全省新增CNG加气站180座,新增CNG汽车11万辆;建设LNG加气站166座,推广LNG汽车8000辆。建成CNG/LNG汽车整车制造能力5万辆。到“十二五”末,全省清洁汽车产业新增产值100亿元。《规划》明确,我省将在“十二五”期间,开展电动汽车试点示范。支持成都、绵阳、乐山等有条件的城市开展电动汽车试点示范,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优先在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等领域应用电动汽车。抓好技术创新平台、标准化体系、充换电设施、推广应用示范等重大工程建设。


  《规划》提出,根据资源、技术及市场条件,支持开展生物柴油汽车技术和沼气汽车技术及装置研究。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开展煤层气汽车技术研究。《意见》要求,有关部门落实财税支持政策,对于符合规定条件的天然气汽车企业实行所得税减征、免征的优惠政策;对从事技术开发、转让及相关咨询、服务业务收入免征营业税优惠参照燃油补贴规定;对城市公交、出租和农村客运的天然气汽车(含CNG和LNG汽车)给予燃料补贴,同时要制定政策引导单位和个人使用天然气汽车。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近期核准批复了包括邛崃、眉山等地共20个加气站项目。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