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西省开通旅游景区直通车

山西省开通旅游景区直通车

2013-08-07 作者:殷剑贞 来源:山西商报

  2013年8月2日,山西省旅游景区直通车正式开通。首开的三条线路分别是:太原-乔家大院-平遥古城,太原-常家庄园,太原-洪洞大槐树-壶口瀑布,首批200多名游客将亲身体验旅游直通车的便利服务。山西副省长王一新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3年4月28日,山西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推动“美丽山西休闲游”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为贯彻落实《若干措施》精神,推动山西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和转型跨越发展,山西省旅游集散中心运用自身先进的项目模式,整合全省旅游资源,依托山西汽运集团遍布全省、辐射全国的客运班线和场站网络及综合服务体系,结合我省道路交通客运状况,陆续开通省内中心城市通往重点景区(点)旅游专线直通车,实现班线化运营、标准化服务、规范化管理,最终实现全省及周边旅游景区连线化、旅游交通系统化、旅游服务一体化和旅游信息联动化。


  旅游景区直通车的开通将分三个阶段。一是以市为中心,以全省成熟景区线路为切入点,进行产品设计,开通太原到相关景区的50条直通车线路。二是以各市旅游集散分中心为基础,开通各市间旅游景区直通车和各市至周边景区直通车,并按照太原分中心运营模式形成全省景区直通车的联动效益,初步形成全省旅游景区直通车的网络覆盖。三是根据全省旅游景区直通车的运营情况,进一步整合资源,以热线带冷线集中设计包装全省旅游线路产品,统筹调度各市旅游车辆,合理调配各市游客资源,与周边六省合作开通以各市为中心的省外旅游景区直通车,方便更多的外省游客入晋旅游。景区直通车突出的特点是安全舒适、方便快捷,旅游化的服务、实惠的价格。前期规划的50多条线路将涵盖我省所有的4A级旅游景区,旅游景区直通车不仅为本省游客出游提供便利,同时也方便更多的外省游客来山西旅游观光,对扩大山西旅游景区在全国的知名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一新副省长在启动仪式上强调牞一定要发挥旅游景区直通车最大的优势——— 能随时随地实现游客预订各种旅游产品的需求。同时要求山西省旅游集散中心进一步加快自主研发,将先进的电子商务平台搭上直通车,让游客在享受刷卡预订旅游行程、景点门票、酒店住宿、餐饮娱乐、土特产购买等旅游关联产品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全省旅游行业实现 “吃住行游购娱”无障碍消费。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