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济宁80辆空调公交上岗

山东济宁80辆空调公交上岗

2013-08-08 作者:王仰浩 焦卫国 来源:济宁晚报

    进入三伏天以来,气温一路高升,最高气温甚至超过35℃。在这样的天气,如果能乘坐上空调公交车出行,将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记者8月6日从山东济宁公交公司获悉,从7日开始,将有更多的空调公交车与市民“见面”,城区将新增80辆新能源空调公交车,这些空调公交主要分布在1路、2路、16路、19路、28路、33路、38路等公交线路。据介绍,加上之前正在运营的75辆空调车,目前城区共有155辆空调车,市民乘坐空调公交车将更方便。“新增加的空调车都是新能源气电公交车(LNG),运行起来更节能、更环保,乘客乘坐更舒适。”济宁公交公司技术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车在油电混合动力客车基础上,以燃气发动机代替柴油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用天然气带动发电机组,将电能储备在电池组内,低于20公里用电力驱动,超过20公里再使用天然气,“车辆的起步、加速很平稳,乘客乘坐起来更舒适。”


  8月6日中午11点半,记者来到山东济宁公交公司第二分公司的一处停车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即将“上岗”的空调车进行“美容”。“车内的3G定位、GPS、语音报站系统、LED电子屏都已经调试完毕,7日就可以投入使用了。”该公司调度员李文涛介绍道。


  记者看到,这次新增的空调车比普通的公交车车内空间要大。李文涛告诉记者,这只是它众多优点中的一部分,它还具有车内噪音小,运行距离长,安全系数高等优点,“空调车气罐加满之后能运行300多公里,正常可以跑两天四个班,如1路线,这一辆车能跑20个来回,而普通的公交车可能只能运行空调车一半的里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与山东济宁市民“见面”的空调车算得上是“老朋友”了,之前正在运营的75辆空调车基本配置与此次新增加的差不多。但是,也有一些小细节进行了优化。“原来的空调车玻璃是全封闭的,这次新增的空调车玻璃都是半封闭。”济宁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空调车上的玻璃也可以像普通公交车一样正常打开,这样更利于车厢内空气流通。公交公司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每辆空调车上都配有5把安全锤,分别固定在车窗旁,以备出现紧急状况时使用,希望市民能保护好这些“生命锤”。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