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上海12米三开门新型公交车陆续投运

上海12米三开门新型公交车陆续投运

2013-10-31 作者:飞天 来源:上海新闻网

    倍受社会关注的新型三开门公交车终于与市民见面,10月29日,由上海巴士集团、上海申沃客车公司、上海万象客车公司等联合打造的申沃12米三开门新型公交车正式在49路投入使用,吸引了众多眼球,而大宇三开门新型公交车将在下月初投放818路。据悉,这两款三开门低地板公交车的投入使用,在国内公交属首创。


  上海传统的三门公交车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铰接式“巨龙车”,长约15米,曾为当初缓解城市居民乘车难矛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2005年功成身退进入了历史博物馆。


  记者10月29日在49路公交车上看到,与传统巨龙车相比,新型公交车长仅12米,首次设置了三扇车门,加快了乘客上下车的流动性,缩短了停车时间,提高了营运效率。同时,为方便残疾人士乘坐,车内还首次人性化设立了折叠座和轮椅区域,可使轮椅、婴儿车上下自如。在车辆配置方面,由于使用了低地板车桥,方便上下车,而随着地板离地高度降低,车窗面积有所增大,车厢内更显宽敞明亮。新车型放置两台刷卡机,位于中门左右两侧,乘客上车后便于向前后车厢平均分流,改变以往乘客总是集中在车厢前部的现象。


  在公交智能方面,新型三门式公交车采用了车辆智能化管理系统,采用最先进的DVR系统,可实现车厢内部和外部的实时监控;通过GPS的应用实现自动报站,提升了服务品质,也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通过应用智能投币机和车载智能化系统,杜绝了假币,预防了偷盗票款,实现了车辆运营数据的自动采集和发送功能,可以实时掌握公交车运行状态,实现智能化调度运营,实现了公交车运行状态及调度运营的智能化后台管理,大大提高了公交车运营智能化管理水平。


  据上海巴士集团总经理许杰介绍,2014年6月底前,本市将有大批量黄标车报废更新,仅巴士集团就有3000多辆公交车报废,约占营运车辆总数的三分之一。上海巴士集团通过机制创新,联合厂商进行战略合作,为上海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的添砖加瓦。


  许杰表示,这两款三开门低地板公交车将率先在49路和818路投入运营。其中,30辆申沃已经开始陆续投放49路,22辆大宇将在11月初投放818路。2014年,上海巴士集团还将采购2000多辆新型公交车投放到途经空港、铁路、客运码头等中心城区的有人售票公交线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