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濮阳三年内更换市内所有公交车

河南濮阳三年内更换市内所有公交车

2013-11-04 作者:袁冰洁 来源:濮阳早报

    公交改革被列为全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现在改革推进到哪一步了?濮阳市公交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部分市民、网友代表咨询时表示,濮阳市公交改革稳步推进,2013年已经更换了100台新公交车,2014年将再更换100台,三年内所有公交车都将更换。

    100台空调车全部为公有

    1999年,濮阳市推行公交机制改革,将公交车进行承包。在此情况下,濮阳的公交车全部归个体所有,市公交公司只负责管理,并不拥有一辆公交车。私车私营的公交机制带来很多弊端,我市公交问题越积越多,市民意见较大。在此情况下,市委、市政府于今年启动了公交改革。

  濮阳市公交改革推行的是稳妥运行、逐步收回的模式。与公交公司签订合同到期的车主,公交公司不再与之续签合同,合同没到期的车主,如果提前交车,公交公司也会 与其终止合同。今年,公交公司在公交改革方面做了大量的宣传、说服工作,目前,已经回收9条线路,新开通5条线路。从6月1日起,8路、7路、1路、6 路、16路、15路等路线,先后更换了崭新的公交车,17路等也将投入运营。还有一些线路的车主正在与公交公司进行谈判。

  2013年,濮阳市已经有100台新空调公交上路,明年,市公交公司计划再更换100台。

  东方花园小区将开通公交线路
 
    东方花园小区是濮阳市的经济适用房小区,业主们盼望开通公交线路的心情迫切,不断有业主通过各种渠道,呼吁在小区附近开通公交线路。

  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19路公交车因为效益不是太好,已经停运很长一段时间了。目前,19路的营运权限公交公司已经收回。接下来,公交公司将对19路公交线路进行调整,终点站确定在东方花园小区。

  “这里是经适房小区,很多人都有乘坐公交的需求。”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说。4路车暂时还不开通从水电到盟城的4路公交车,停运很长一段时间了,也有网友非常关心,询问什么时候能够开通。

  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4路公交车亏损严重,导致最后停运。目前,4路公交车的运营权限公交公司也已经收回。但是,考虑到4路公交以前的线路,与目前的20路公交车存在重叠,所以目前不打算开通。

  “我们会在公交线路调整时,将4路公交调整到新的线路。”这位负责人说。

  目前为啥还不能整体调线路

  很多网友提出疑问,目前,濮阳城市建设的框架拉大,很多地方都处于公交线路的空白状态,为什么公交公司到现在还不对线路进行调整?

  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因为私车私营的公交机制问题,目前不少线路都还没有收回来,很多线路的运营权还在私家车车主手里。这些私家车车主,一旦在调整线路时和他们有一两站的重叠,甚至和他们的线路有十字交叉,他们都会坚决反对,并且进行上访,所以,调整线路难度很大。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