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福建省宁德市建制村通车率达到100%

福建省宁德市建制村通车率达到100%

2013-12-06 作者:颜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深秋时节,青山绕翠的闽东大地上,一辆橙白相间的客车蜿蜒行驶在山路上,每到一个村口,都有村民上下车。

  “农村客车开到了家门口,又方便又安全。”福建省宁德市前岐镇占坪洋村村民黄家法说。他刚从镇上接到孩子,正坐着“村村通客车”回家。

  日前,记者登上福安市城阳镇王基岭至后楼一线的村村通客车,车上满载着沿途村镇的村民。说起“村村通客车”,村民们直夸好。“以前家里85岁的婆婆压根儿出不了门,现在坐着客车去看女儿、到医院看病都很方便。”王基岭村村民郭崇会告诉记者。

  宁德市把加快农村客运发展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2012年9月,宁德市政府出台并实施《宁德市加快发展农村客运的实施方案》,明确各县(市、区)为发展农村客运的责任主体,制定县级政府负责、责任落实、安保工程实施、农村客运班线审批、农村客运运营和农村客运车辆安全检测等六项机制。

  与此同时,宁德市制定农村客运车辆购车补助配套政策。客运企业购买符合标准要求的农村客运车型可获20%至35%车价款补助;市本级针对现有预约客车改为班线车辆和新投放开通到建制村的班线车辆进行补助。截至目前,已补助350万元。此外,各县(市、区)政府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补助农村客运车辆购置,并根据当地道路状况及市场需求,将小型客车等适用车型投放到农村客运市场,统一制作农村客运班车、预约客车标志牌,并将该标志牌安装在候车点等显眼位置,接受群众监督。

  此外,为解决学生乘车难问题,宁德市交通运输部门与教育系统加强协作,周末增加客运班次、延长客运线路等。据前岐镇长顺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鳌华情介绍,公司严格按照《道路运输条例》及《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要求,切实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并在每辆学生周末班车上安装了GPS,加强车辆监控,确保行驶安全。

  截至目前,宁德市共有44家客运企业经营农村客运班线,开通农村客运班线750条,投放农村客车1774辆,符合通客车条件的建制村通车率达到100%。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