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西晋城百辆“苹果绿”的CNG公交投运

山西晋城百辆“苹果绿”的CNG公交投运

2013-12-12 作者:金国 来源:晋城在线

    新增100辆公交车是2013年山西晋城市政府向民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从2013年11月29日起,100台身披“苹果绿”的CNG(压缩天然气)公交车陆续投放到晋城市区多条公交线路运营,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风景。至此,晋城市区使用煤层气清洁能源的公交车达到了300多辆,占公交车总量的80%以上。作为国家煤层气新能源基地,晋城,正大步跨入“绿色公交车”时代。
 
 
    此次新增的100辆公交车车身长为10米车宽为2.5米,大大增加了车厢容量,有效缓解了上下班高峰期车内拥挤的现象。最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新车全部为压缩天然气清洁能源客车,车辆发动机尾气排放达到目前最高的“国五”标准,能够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起到节能环保效果。
 
    新公交车的“优点”还有很多:优美流畅的车身线条,“苹果绿”色外观,“柠檬黄”色拉杆和扶手,首先从视觉上就带给人一种鲜亮、明快的色彩冲击;车厢内扶手、坐椅、吊杆、拉手等所选材质没有一丝异味儿。整个车厢视线良好、视野开阔;最“惹眼”的是,车厢内安装有3个摄像头,有利司机监控车内状况,更好地服务乘客。此外,安全系数高也是这批新车的一大亮点,车子在停稳或启动前的停止状态下,才能够打开或关闭车门,这从很大程度上保障了乘客上下车时的安全。
 
    此次新增的100辆新公交车全部由政府采购。100台新车的交接就位也为我市公交系统带来了一次大换血。其中,4路、5路两趟线路分别增加了4台新车,其余92台新车全部用于10路、2路、7路、22路、6路(B)、19路、28路这7条公交线路的全线更新。同时,共报废、停运老旧车、黄标车105台,这对进一步减轻我市公交车辆更新的压力,降低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改善群众乘车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