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洛阳百辆气电混动公交即将投运

河南洛阳百辆气电混动公交即将投运

2013-12-24 作者:樊雪婧 来源:大河报

    2013年12月24日讯,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公交集团获悉,2013年底,100辆新型电气混合动力公交车将上路洛阳。首批5辆新车已于昨日抵达洛阳,目前公交司机正在进行新型车辆培训。记者来到洛阳市公交集团四分公司,抢先为您打探电气混合公交车的情况。
 
    混合动力节能环保
 
    记者看到新型电气混合动力公交车,车身为纯正的中国红,并绘有洛阳符号牡丹花,非常靓丽。
 

靓丽的混合动力公交车抵达洛阳

    靓丽的混合动力公交车抵达洛阳

 
    洛阳公交集团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隋龙凯表示,目前洛阳公交车以柴油车和油气混合动力车为主,燃料消耗量大,环保性较差。而新型电气混合动力客车的使用,能够起到环保节能的作用。根据行驶速度不同,这种新型客车能节省20%至30%的燃料。
 
    据了解,洛阳引进的首批新型电气混合动力公交车共有100辆,预计本月底全部到达洛阳,并投入运营。
 
    自动挡开起来会轻松很多
 
    “不用踩离合,不用不停用手加减挡,驾驶员开起来将会轻松很多。”隋龙凯介绍,新型公交车为全自动挡无级变速,再也不用像手动挡车一样需要脚踩离合,手配合换挡,这样他们有更多精力来关注车辆转弯、避让行人等问题,驾驶员的劳动强度能减轻许多。
 
    听完介绍,记者也上车体验了一把,车辆发动后,只听到“咔咔”两声轻响,几乎没有声音。
 
    “噪音没了,将来乘客乘坐会更加舒适。”隋龙凯表示。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