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南京启动公交延时运营 或开定制公交

南京启动公交延时运营 或开定制公交

2014-02-25 作者:彼得潘 来源:金陵晚报

  2014年2月24日,在南京江北明发滨江广场,南京公交举行了2014年首场“进社区”活动。针对市民提出的过江线拥挤等问题,公交企业表示,将对江北地区增加运营计划,并酝酿推出专人专座的“定制公交线路”,为上班族提供方便。



  过江公交有望延时运营



  过江难、大桥堵一直是江北地区市民出行的难点,2014年2月23日天上午,南京公交集团就把2014年首次公交进社区的现场放在桥北社区。



  同一天上午9点,数百份《乘客问卷调查表》在明发滨江广场发放,不少乘客对于公交车辆的环境、司机的服务质量都很满意,但对于部分过江线高峰拥堵,早末班车的运营时间都提出了意见。



  “车辆快倒是挺快的,但是比较挤吧,特别是早晚高峰,晚上的五六点;像我们坐132、151区间晚上回来没有车子了。我希望往后延迟点延迟到夜里11点半钟。”



  对此,公交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将在近期对151、136区间等过江公交线增加车辆,适当延长运营时间。



  下半年拟推“定制公交”



  与此同时,南京公交企业还正在酝酿下半年推出一种专人专座的“定制公交”,以吸引私家车主、上班族来乘坐。



  “所谓定制公交,就是专人专座专线的一种直达,线路一般来讲在10到20公里左右,我们前期想在明发和威尼斯水城这样的特大型小区做一些尝试,从这些小区到市内或者到地铁站的一种定制公交。”南京扬子公交总经理王辉介绍,结合南京2014年上半年1930辆新能源公交车的增车计划,可以考虑在定制公交线路上投放比普通公交更为豪华舒适的车型。



  定价根据车型和距离



  不过,参考北京、济南推出的定制公交价格都在8块到32块钱的高位,相比普通公交车,定制公交的价格也决定了它到底能有多少吸引力。



  对于这种范围的定价,有些市民觉得太高了。“块把钱差不多吧,要多个几块钱我是接受不了。”



  同时,也有乘客觉得可以接受,“因为黑车到南京市区要五六十块钱,如果是这种点对点的公交车我觉得蛮方便的,十块钱左右也能够接受。”



  对此,公交企业表示,将根据市民需求程度以及客流情况来开辟定制公交线路,一旦客源成熟,在价格上也会考虑下调来降低百姓的出行成本。“也要根据南京的实际线路的长短以及车型来定制我们的票价,沿途停车的话可以刷卡,直达的话可以月票,预计下半年推出。”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