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许昌2014欲投放200辆新能源公交车

许昌2014欲投放200辆新能源公交车

2014-02-28 作者:彼得潘 来源:许昌晨报

 

  2014年2月27日上午,潩水路中段,50辆崭新的红灰涂装公交车停在路边。这是继2014年1月25日我市投放130辆新能源公交车后,再次新增新能源公交车。

 

  河南许昌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双领说,根据安排,许昌市2014年计划投放200辆新能源公交车。

 

  这50辆新能源公交车均长7.3米、宽2.4米、高3.1米,前部内高达2.1米,后部内高达1.9米,车内空间宽敞,站立面积显著增大,通过性好,适合高峰期间客流量大的情况,实测载客人数可达50人。该车型主要用于人员密集、客流量较大的线路。

 

  “这些车辆将用于既有线路车辆的更新、更换!”侯双领说,2014年1月25日投放的130辆新能源公交车运营状况总体不错。首先,双层公交车成了许昌一道新的风景线,一些市民甚至专门乘坐观光;其次,车辆使用LNG燃料(压缩天然气),非常环保;再次,新投放的公交车车长以7.3米和6米为主,在中心城区一些狭窄街道行驶时机动性较强;最后,新车辆都配有冷暖空调,增强了旅客的舒适度。

 

  侯双领表示,今后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会不断提升许昌的公交车运营水平,有计划地逐步更新、更换公交车。在选择公交车车型时,运营线路的特点将成为主要依据。以2路公交车为例,该线路客流量较大,使用6米长的小型车肯定不合适,但若使用长10米以上的车辆,又不适用于新兴铁路桥等狭窄路段。为此,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专门为2路公交车选择了长8米的公交车,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