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遂宁将新投入运营200辆公交车

四川遂宁将新投入运营200辆公交车

2014-03-28 作者:彼得潘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核心提示


  2014年两会上,有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均提到了遂宁城市交通问题。3月26日上午,人大代表、遂宁市交运局局长周华在大英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作了发言:2014年,遂宁将投放200辆新公交车,还将建设城市公交的首尾站场,进一步提升改造公交港湾。



  代表提出

  西山路居民苦等19路公交



  城市公交作为城市运行的主动脉,承载了大部分市民的出行。3月25日下午,船山代表团的审议会上,人大代表张绪炳率先提了6条建议,其中就包括政府要关注西山路公交车辆问题。“西山路一带的居民和学生出行困难。每天早上、中午、下午,就是公交车的高峰时间。有的学生,是家长在用农用家家乐接送,有的小朋友,拿着5角钱在苦等公交车。而19路车,要么很长时间不来,要么一来就几辆。公司解释是堵车问题导致,我还专门查看了监控,根本不是这个原因。”



  会场上,另一代表也提出“公交车辆发车时间不统一,交通路线混乱”的看法,指出“尤其是遂宁香会节期间,外地或本地的香客们一上车就是几十个人,市民无法挤上车,影响了上班,也暴露出遂宁公交运力还不足。”提议的两位代表认为,近年来城市公交已经得到及时更换,但还不能完全解决问题,希望政府能在公共交通上再下狠功夫,提升城市文明,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市交运局

  2014年将投200辆新公交



  3月26日上午,人大代表、市交运局局长周华在大英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就遂宁交通情况作了发言。“从去年开始,城市公交发生了明显变化。”周华表示,“2014年还将投放200辆新公交车,淘汰所有破旧公交车辆,并开辟7条新路线。”记者会后从市运管处获悉,新开辟的路线包括已有的21路、20路等,开通龙凤古镇——水上嘉年华、河东——商务客运中心等路线。此外,市运管处将在4月初看到重庆交通大学负责的“遂宁市城区公交路线优化方案”,届时再实施。



  周华在会上说,遂宁作为一个市级城市,还没有一个公交首尾站场,政府也决定不管地理位置多么紧俏,一定要建立首尾站场。目前已经规划了火车站公交枢纽、城市公交站场、北固公交站场、河东灵泉寺公交站场、物流园停车保养场,正在做相关准备工作,计划年内开工。周华还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改造公交港湾,加大城市公共交通的投入。



  市公交公司

  优化服务提升城市文明



  在城市文明建设中,交通硬件设施设备逐步完善,公交软实力又将如何提升?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杨华勇表示,公司每月对驾驶员进行了驾驶技能、车辆服务、文明行车等整套培训,将驾驶员责任心引入个人职业道德标准。“服务无止境,在现有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给市民一个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杨华勇表示,公司曾提出5分钟每班车辆的口号,因道路施工或拥堵问题有影响,但会尽最大可能满足市民乘车需求,保证准时准点。



  杨华勇还呼吁,政府、公司提供一个文明安全的行车环境,但很多市民有“乘车不礼让、拥挤上车”“车上乱扔垃圾”“破坏车辆设备设施”“随意坐灭火器、工具箱等设备”的不文明行为。“希望市民参与到维护文明安全的行车秩序行动中来,为提升遂宁城市文明做出改变。”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