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遂宁新增3条公交线建设4个场站点

四川遂宁新增3条公交线建设4个场站点

2014-04-14 作者:张茉莉 来源:遂宁市府

  便捷的公共交通不仅能够方便市民出行,还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标志。随着四川省遂宁市的不断拓展,进一步发展公共交通,扩大公交覆盖面,最大程度惠民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记者从遂宁市交运局获悉,为了进一步优化公交运营网络,增加公交运力,今年将新增20路、21路、8路这3条公交线路,完成河东、城南、物流港、北固乡4个场站的建设,并将新增公交运力200标台。同时为了进一步推进公交惠民工程实施,遂宁市交运局将这些任务纳入了2014年的十大重点工程。


  优化线路:新增3条公交线路


  “现在乘坐公交车很方便,十分钟左右就有一趟。”在电子产业园,正在等21路公交车的市民小张说,以前虽然有5路车,但是乘车往往要等很久,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很多人宁愿乘坐野的或者野三轮车。现在开通了21路,方便多了。


  电子产业园位于火车站以北,以前只有5路车,但是由于线路过长,市民乘车经常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而21路车的运营,正好覆盖了这一区域。


  “21路公交车从火车站单向发车围绕电子产业园运行,目前已经投入6辆车,运营效果很好,每天每台车营业额在700元左右。”市运管处副处长张永红说,在规划21路公交车时,就考虑了园区市民出入及罗家湾附近村民进出城的情况,这也能有效遏制非法运营,同时5路公交车里程将缩短,不再经过电子产业园,极大地提高了运营效率。


  除了21路外,今年遂宁市规划了20路和8路,其中20路为小型公交车,始末站为北固乡和仁里场。8路公交车始末站为河东新区至商务汽车站,具体线路正在调整中,预计5月能够投入运营。


  完善基础设施:2014年将新建4个场站


  公交要优先,场站和始末站建设要先行,公交车场站是城市公交的基础设施之一,公交场站等基础设施缺乏或分布不合理,影响的不仅仅是城市公交客运的运营效率,还影响着城市交通布局建设的合理发展。


  然而遂宁市公交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却远远滞后,每到晚上市民总能在路边或者小巷里看见停放的公交车。张永红告诉记者,目前遂宁市还没有一个真正的公交场站和公交枢纽站,随着公交覆盖面的进一步增加,运力的不断提升,对于公交场站建设的需求也就越来越迫切,因此遂宁市在2014年将新建4个公交场站。


  “目前公司公交车都停放在租用的两个场站,因为场地有限也存在着安全隐患。”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杨华勇说,除了场站外,公交车也没有正规的洗车场、保养场等。


  据了解,目前河东场站已经完成选址,其他公交场站的选址和建设也将陆续拉开,这将有效解决公交车“无家可停”现象。


  缓解高峰拥堵:新增公交运力200标台


  新增线路就必需增加公交车的投放,记者了解到,除了新增线路增加的公交车外,遂宁市还将增加其他部分公交线路运行车辆,2014年总计将新增公交运力200标台。


  “新增的3条线路只会占到新增运力的小部分,剩余的部分运力将会分配到其他线路,特别是3路、9路、5路等运行线路长、乘车市民多的线路。”杨华勇介绍,遂宁原有公交运力307标台,加上新增运力200标台,将大大地缓解城区高峰期市民乘车难的问题。


  “为了进一步扩大公交的覆盖面,下一步我们还可能新增加公交线路,目前还在规划。”杨华勇表示,具体还要等到遂宁市城区公交线路优化方案的出台后再实施。


  “随着20路和8路公交车投入运营,目前经过河东的公交线路达到了6条,基本覆盖了整个河东城区。”张永红表示,有了这6条线路,能够很好地解决河东市民的出行问题,这也将为河东发展带来更多的人气。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