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乌市公交安检升级 禁带液体和打火机

乌市公交安检升级 禁带液体和打火机

2014-05-28 作者:索子鸷 来源:亚心网

  2014年5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通局获悉,自5月23日起,乌鲁木齐公交系统安检全面升级,乘坐BRT快速公交的乘客,禁止携带液体和打火机乘车。


  5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BRT碾子沟站,看到一名安检人员手持安检仪,引导乘客拿出包内液体和打火机,并要求乘客把随身携带的包裹放入X光安检仪检查。


  此时,另一名安检人员则在操作间内通过屏幕观测每一个通过X光安检仪的包裹,对包裹内部可能存在的液体和可疑物体进行逐一检查。


  “您的包内有饮料,乘坐BRT不能携带任何液体,请您配合。”12时20分,两名女子在安检时被安检人员拦下。


  两人从包中掏出矿泉水,把剩余的矿泉水饮用完,把矿泉水瓶扔进站台旁的垃圾桶后,才进入站台。


  “他们也是出于对乘客的安全考虑,不让带饮料,我能理解。”其中一名女乘客阿米娜说。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个多小时,乘客们都配合安检人员的工作,携带饮料的乘客或是直接把饮料饮用完,或是直接把饮料丢弃在垃圾桶内。而针对酸奶、食用油、化妆品等物品,也禁止乘客随身携带,礼品盒、鞋盒等则需要开包检查。


  图为27日,在BRT碾子沟车站,安检人员要求所有乘客必须通过安检门进入车站,带包旅客还要将所带经过安检仪检测后才能进站,液体和打火机也得全部留在站外。张万德郝晶摄


  12时40分,一个手提礼品盒的小伙子出现在BRT碾子沟车站,安检人员要求对其礼品盒进行检查。


  “这是送别人的粽子,包装打开了,就没法送人了,你们能不能通融下。”小伙子说。


  “不好意思,给您带来了不便。检查包裹是为了乘客的安全,防止有不法分子携带不明物体,实行暴恐活动……”一名安检人员耐心地向小伙子解释道。


  最后,小伙子只好拎着礼品盒选择了乘坐出租车。


  “有时也会遇到个别不配合的乘客,我们只能耐心地给他们解释,或让其拨打举报电话咨询。”一名安检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BRT红山、西大桥等多个站点,发现每个车站都已装上了安检门,并在显著位置张贴着禁止携带液体和打火机的通告。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20多位乘客中,多数乘客表示,对安检工作能够理解。


  据乌鲁木齐市城市快速公交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所有的BRT车站已配备手持探测仪,95个站台的安检门月底前将全部装好,碾子沟、长江路等4个人流量大的车站安装了X光机。


  该负责人还表示,公交系统安检级别升级后,禁止携带液体是因为液体不易辨别,而禁止携带打火机则为了防止爆炸。“安检会给乘客带来不便,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市民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工作”。


  此外,乘坐出租车的乘客也禁止携带饮料上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