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呼和浩特公交线网2014年年底调整完毕

呼和浩特公交线网2014年年底调整完毕

2014-06-03 作者:飞天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从2013年下半年到现在,经常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呼和浩特市民会有一个明显的感受,那就是,不论是免费乘坐的青城1、2号线,还是环1、环2,K1、K2、K4、K5等线,首府公交不仅在很多线路上更换了新车,乘坐起来更加舒适、安全,而且出行也更加方便、快捷了。公交,正成为首府城市文明进步的流动“名片”。近年来,在市政府一系列政策、资金的全力扶持下,呼和浩特市公交事业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


    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经理吕德育介绍,将全力争创“全国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加大了对公交经营的补贴,补贴资金从2011年的每年1500万元,增加到现在每年5000万元。市政府明确了公交购车专项经费,确定从2013年至2015年,政府每年出资2亿元用于专项购车,每年纯增新车400台。市政府还非常重视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从2012年到目前,已经列入全市城建重点工作方案。目前,我市公交营运车辆已达到2346台,市区万人拥有达到13.6标台,日客运量为120万人次,公交分担率达到20%,可基本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2014年上半年,市公交总公司开通了K1、K2、K4、K5、一环1号线、一环2号线等6条快线和14路、106路两条普线,整合了6条、延伸改造了7条公交线路。


    现在,2013年新购置的400台新车已全部上线运行。今年新车购置已进入了招标准备阶段,计划于10月底全面完成采购工作。车辆到位后,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上线运行。


    据吕德育介绍,场站建设是制约公交事业发展的瓶颈。今年,我市加大公交场站建设力度,规划建设5个公交场站。目前,什兰岱公交场站、科尔沁北路公交停车场、公交保修厂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大学城公交场站、公交二公司新场站也正在进行前期选址、规划、审批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并奠基开工。

 
    下半年, 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将进一步优化整合公交线网,争取在今年年底全面完成公交线网调整。开通K3、K6两条快线,相应整合其它普线,完成社区公交的规划工作。购置新车400台,进一步加强公交运力。继续建设公交场站,什兰岱公交综合场站、公交保养厂、公交新能源维保站要全面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