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衢州开通首条“无饮食”公交线路

浙江衢州开通首条“无饮食”公交线路

2014-06-12 作者:于山 来源:衢州晚报

  从2014年6月6日起,浙江省衢州市市区103路公交线路的15辆公交车全部在车头位置贴上了“无饮食车厢”的标识,这是衢州市首条“无饮食”公交线路。2014年6月10日,记者实地乘坐103路公交车,不准饮食的车厢环境卫生更好,但要在公交车上完全实现无饮食,还需要乘客的共同努力。


  记者从衢州公交集团了解到,103路创建“无饮食车厢”,是市区公交精品线路创建计划的一部分。103路公交是从柯城交警大队开往公交二公司的线路,穿过市中心,共投放15台车,路线沿线有学校、机关、单位,是城区南北走向的重要公交线路。


  目前,103路公交车司机是“无饮食车厢”的主要倡导者,车厢内已经张贴宣传标语和《车厢内无饮食倡议书》。车载语音报站器也加入了无饮食活动宣传用语。


  一位103路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目前完全实现无饮食还有一些难度,但会慢慢让乘客知道在公交车上吃东西是一种不文明现象。记者发现,早高峰时,在公交车上吃东西的乘客比较多,主要是赶着上班的市民。


  包子、煎饺都太油了,而装早饭的塑料袋,擦手的纸最后都是公交车上的垃圾,而对于站着的乘客来说,在晃动的车厢内饮食,很难保持身体平衡,极易摔伤。如果是热豆浆什么的,不小心泼到了旁边的乘客身上,会烫伤的。在车上吃有竹签的东西,也存在安全隐患。而在“无饮食车厢”内,因饮食产生的垃圾将减少,其他乘客也不用担心食物干扰。一些乘客说,“无饮食车厢”的出现,代表了社会文明在进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