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威海K1、K2公交实现车载WiFi网络覆盖

威海K1、K2公交实现车载WiFi网络覆盖

2014-06-13 作者:墨墨 来源:威海新闻网

  “K1、K2公交车上能用WiFi免费上网啦,还是4G网络!以后坐车的时间很快就打发了。”2014年6月12日起,山东省威海市K1、K2公交线路正式实现车载WiFi网络覆盖,乘客只要进入车厢,即可免费使用。据悉,今后,车载WiFi网络或将逐步扩展到市区所有公交车上。


  12日9时许,记者在高区始发公交站点坐上K1线公交车,刚走进车厢,手中手机就出现一个对话框——CMCC-4G,提醒正在进行网络连接。点击之后,在技术人员帮助下,记者无需输入密码就很顺利连接成功。


  据威海公交集团运营服务部部长曲恩生介绍,为积极配合我市“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进一步丰富公交服务内容,为乘客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车厢服务,他们与威海移动公司合作开发了公交车载WIFI业务。“我们早在6月6日就开始在大站快线K1、K2线进行网络测试,解决相关技术问题。”曲恩生介绍,公交车上的网络不受手机号码限制,联通、移动、电信手机用户或者笔记本、平板电脑只要有WiFi功能,均可免费使用,正常情况下Wifi网速可满足乘客接发邮件、浏览新闻和使用通讯工具等需求。


  曲恩生表示,目前只是在K1、K2线实现了WiFi免费,今后将计划逐步实现市区所有公交WiFi全覆盖,“乘客只要上车就可一免费使用车载WiFi网络,网络费用由我们公交集团承担。”曲恩生表示。


  曲恩生提醒乘客,在畅游公交WiFi、享受无限网络乐趣的同时,别忘了看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丢失,同时要注意乘车时的人身安全。


  车载WiFi网速超赞


  在这里记者看到,等待发车的K1、K2线公交车车身上张贴了“4G网络免费体验车”车贴,十分醒目。


  “怎样连接公交免费WiFi?”“有没有密码?”“网速快不快?”“网络稳不稳定?”带着这些问题,记者登上了一辆K1线公交车。


  记者注意到,该车前后各有一个公交免费WiFi宣传看板,上面根据手机操作系统的不同,详细介绍了不同的连接方式,一目了然。记者拿出iphone4s手机,依照其介绍的连接方式进行连接。


  采访中记者发现,安装了安卓系统的手机及iphone5s操作相对简单,只需根据宣传看板上的提示,按步骤一一设置即可。而持iphone4s及iphone4手机的乘客则相对复杂一些,但在关闭“自动登录”后,均能成功连上公交免费WiFi。


  据了解,目前市区K1、K2线公交均实现4G网络覆盖,免费向市民开放,连接网络无需密码,登录成功后即可享受无线高速网络。上午,记者点开视频软件挑选了一部时下热播的电视剧观看,画面播放非常流畅。


  免费福利乘客喊赞


  张亮是山大(威海)的一名大四学生,上车后,他得知公交车上有免费WiFi网络,立刻拿出手机连入该车的免费WiFi网络。“以前在网上看到一些大城市的公交车上有免费WiFi,没想到威海的公交车也提供这项服务了,以后坐公交可以上网看球赛、新闻、电影,打发乘车的无聊时间,真是高大上啊。”张亮刷新着微信朋友圈高兴地说。


  “坐公交总爱上网打发时间,可心里却一直担心流量费用,只能看看新闻、聊个天,从来没舍得逛淘宝、看视频,现在公交车上有了免费WiFi,我可以尽情上网,不必再担心流量费了。”乘客刘女士点击进入手机购物软件,满心欢喜地开始了淘宝之旅,“网速真不错,听说是4G的,比家里的WiFi网络快多了,加载图片的速度快了好几倍,真是不错的体验。”


  乘客陈先生公交免费WiFi这一新鲜事物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公交免费WiFi是给市民的一大福利,乘坐公交免费上网,让市民享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便利。陈先生表示,希望在不久之后,公交免费WiFi能在更多的公交线路上推广。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