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郴州市拉开整治旅游客运市场大幕

郴州市拉开整治旅游客运市场大幕

2014-06-20 作者:飞天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

    2014年6月15日,郴州市召开规范整治旅游客运市场动员大会,启动“雷霆2号”专项行动整治方案,整治规范旅游客运市场。这标志着为期7个月的整治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颁布以来,郴州市狠抓旅游市场管理,严格要求各旅行社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的规定,租用具备旅游客运经营资质的客运企业车辆参与旅游接待业务,必须与旅游客运企业签订用车合同,禁止与非旅游客运企业或驾驶员签订用车合同。违者,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据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领导介绍,整治活动首先清理整顿旅游客运企业经营资质,对达不到相应资质的旅游客运企业或没有旅游客运资质的班车、包车客运企业依法查处或取缔。同时,旅游客运企业不得挂靠经营,不得违法转租、转让旅游客运车辆和线路牌。企业按规定建立旅游客运车辆技术档案,实行一车一档。


  会议要求,旅游客运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主管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的责任人应当逐步具备中级(含)以上道路运输经理人资格。旅游客运企业禁止聘用无从业资格、三年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交通违法记分有满分记录以及有酒 (毒)后驾驶、超员20%、超速50%或者12个月内有三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驾驶人。全市旅游客运车辆的GPS或北斗导航系统和车载视频系统必须达到100%安装、100%在线使用和100%按标准接入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


  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完会议后坦言到,开展整治规范旅游客运市场专项活动,促使了旅游客运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了旅游客运企业和旅行社经营行为,加强了旅游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和调度,强化了旅游客运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实现旅游客运经营行为明显规范,经营模式和运力结构、安全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都有明显提升,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