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江门观光巴士改装后将重新运营

广东江门观光巴士改装后将重新运营

2014-06-24 作者:严亮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经过5个多月的等待,广东江门双层观光巴士从敞篷变身固定顶棚后,有望2014年6月底重新运营。据江门市公汽公司消息,重新运营后的双层观光巴士,在路线、站点和票价方面都会有所调整。而对于固定顶棚的改装,市民弹赞不一。

  1月底停运改装

  此前,作为国内为数不多拥有敞篷双层观光巴士的城市,江门一直以此为傲,而且在城市旅游推广中也曾将其作为重要景观,但是,2014年1月底,一直正常运营的双层观光巴士,毫无征兆地停运了,一时间引发市民不少谈论。据市公汽公司介绍,停运的主要原因是敞篷设计不符合道路交通运营要求,江门不少路段的红绿灯、立交桥以及树木等,可能对于敞篷上的乘客的乘车安全造成隐患,因此停运改装。据南都记者了解,停运还有其他原因,在今年的市旅游工作会议上,江门市有关领导就提到,今年广州运营的敞篷双层观光巴士停运后,江门的还在继续运营,于是广州方面向上面反映说,为什么同样的车在江门可以运营,而广州不行?于是江门也不得不停运,进行改造。

  改装后二层有空调

  2014年6月22日下午,记者在紫茶小学公交站看到已经改装好的四辆双层观光巴士,与之前相比,车身方面都没有变化,还是原来的景区宣传语,最明显的区别是原来的敞篷变成了红色的固定顶棚,此前二层没有安装空调,现在也都已经安装好。

  据记者观察,改装后的双层观光巴士已经失去原有的特色,与国内城市的双层公交巴士没有多大区别,也许重新运营后,观光功能会减弱,至少对游客的吸引力会下降,不过,在城市公共交通方面可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实载率低在意料中

  自2013年4月底,敞篷双层观光巴士开通后,实载率一直比较低,经常出现的情景是只有司机和巴士服务员两位乘客,那么重新运营后,如何提高乘客乘车积极性?毕竟每台车造价不菲,总不能一直这么运营下去。

  对此,市公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使是新开通的公交车,在开通的一段时间内,实载率也比较低,都有一个培养乘客的过程,双层观光巴士在初期出现的实载率低现象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原本计划用一年半的试运营时间,慢慢培养乘客,同时,不断总结相关数据,为之后的调整做准备,因此,针对此前半年多的运营情况,这次重新开通,在路线、站点和票价方面都会有所调整。

  市民对改装弹赞不一

  对于敞篷变固定顶棚,南都记者随机采访市区居民,弹赞两方意见都有。家住育德附近的游先生表示,双层观光巴士,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其上层是敞篷的,给乘客最大的视野空间,可以感受江门城市魅力,如果改成了固定顶棚,也就失去了观光的意义了。

  “上层没有顶棚,我们年纪大的乘客不敢上去坐啊,现在改成固定顶棚,我觉得至少可以让老年人也能坐上去看看车外的风景了。”年近花甲的刘先生说道。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