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温州BRT快速公交有望2015年建成

浙江温州BRT快速公交有望2015年建成

2014-07-25 作者:叶家佳 来源:温州商报

  2014年7月23日下午,浙江温州市治堵办主任周守权、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董庆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曾绪贤、市交运集团董事长阮诗科共聚温网议事厅特别节目“看交通”,与市民、网友探讨城市交通如何便捷出行,其中公共交通建设最受关注,阮诗科透露,目前温州市BRT快速公交已提请申建,预计2015年将能建成为市民服务。

  关键词:乘坐公交如何便利

  在温网议事厅特别节目“看交通”现场,不少市民、网友对公共交通出行的便利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有市民对公交准点率及公交线路安排合理性提出疑问,其中一位来自龙湾区的市民说龙湾区公交线路太少,且晚上9点以后的公交车便基本停运,对他们出行带来不便。

  对此,阮诗科答复称,2014年年底前,温州市交运集团将把2000多辆公交车的信息公布在相应信息平台上,供市民实时查询。同时,他透露,我市BRT快速公交也已提请申建,计划在原来的路面车道上划出从双屿至温州火车站的专用公交车道,预计2015年9月份能够建成为市民服务。

  而市民提出来的城郊公交线路较少的问题,阮诗科解释说,市交运集团共收购了518辆城乡巴士,有效改善了这些巴士低小散的局面,目前已经在和各家单位积极协商解决问题,如龙湾区政府近日刚租下一片45亩的土地,用作公交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还有网友提出公交站点布局疏密不一的问题。阮诗科回答说公交站点布局一般是依照主城区300米至500米建一个站,城郊500米至800米建一个站的标准来建设的,目前全市共有2700多个公交站点与公交候车廊。

  关键词:市区停车难怎么破

  有网民询问交通拥堵的本质问题和停车难造成的原因是什么时,周守权回答说,交通拥堵的矛盾所在是供给和需求的矛盾,有数据显示,温州市区现在的机动车有51万辆,并且还在以每年5万辆的速度在增长,而市区停车位只有22万个,平均2.3辆车才有一个停车位,市民出行及停车的难度自然加大。他表示,目前公共停车设施正在积极建设中,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操场下的停车场预计今年9月就可以投用了,站前东小区的停车库建设也已进入流程,而已经投用的停车诱导系统也在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他认为,要解决市民出行问题,除了建设停车设施外,还要融入产城融合的理念,让市民生活、工作在同一地方,就能减少出行,而另一方面,将绿色出行的概念继续推广,也能减少道路拥堵及停车难现象。此外,他还向市民征集金点子,热情邀请大家共同治堵。

  关键词:路上行车乱怎么办

  有市民提出,道路上常会见到机动车司机违章违法行为,有时遇上拥堵,有些司机甚至会逆向占道行驶穿插。

  对此,曾绪贤表示,自己此前驾车出行的感受是我市整体交通状况主干道行车较为畅通,但背街小巷行车、市民停车习惯、整体违章的量大面广等情况都还没有得到很大的改善,今年上半年我市交通违章处罚就达到216万起,其中市区就有103.9万起。为了加强对交通违章行为的管理,高峰期间市区民警站岗的总量已达到民警150个岗,协警200多个岗,同时指挥中心、各交警大队、中队都配有人员进行指挥,确保道路有序、安全、畅通。另外,为了减轻交通事故发生后造成的拥堵压力,市交警部门在市区设立了三个快速处理中心,方便市民快速解决事故,撤离车辆。当然,他更希望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为城市畅通共同努力。

  关键词:出租车不打表如何治

  有不少市民提出温州火车南站出租车乱象问题,强行拼车、挑客、不打表等现象普遍存在。

  董庆华在听取市民反映的情况后表示“温州南”乱象问题确实是一个难题,从2008年以来,已探索整治了8次,但效果不明显。今年以来,各部门再次联合大行动,交警、属地政府都投入到治理工作中,合力解决问题,已取得一定成效,如不打表罚款1000元的处罚力度便有效遏制了司机的侥幸心理,他有信心,这次的整治一定会有效果。

  而针对市民认为坐出租车刷市民卡不方便的现象,董庆华称目前坐出租车刷市民卡的习惯大家还没有养成,对不少出租车驾驶员来说,操作上还有难度,所以这样一个新生事物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磨合,他们也正在积极探索设立奖励机制,以鼓励市民、出租车司机多用市民卡刷卡付费。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