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600辆大容量公交车陆续投运哈尔滨

600辆大容量公交车陆续投运哈尔滨

2014-08-05 作者:木子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悉,为改善市民出行环境,黑龙江哈尔滨市交通部门2014年将在主干街路陆续投放600辆大容量公交车,截至目前,已先后在1路、21路、11路等线路陆续投放新车。


  日前,记者乘坐上刚更换新车不久的公交1路。车厢内宽敞明亮,美观大方。车窗玻璃通透明快,视野开阔;后置的天然气发动机声音非常小,每到一个站点,电子报站器和滚动屏幕都会同时提醒乘客上下车,每个小细节都体现了人性化的理念。


  “新车真不错!上车的台阶比以前低了,不用费劲就能上车。而且,不颠簸,感觉就像小轿车。”市民孙大爷告诉记者,听说车厢内还装了暖风,以后再也不用为冬天乘车挨冻犯愁了。


  市民张女士主要出行方式是乘坐公交车。“等车怕半天不来车,车来了怕人多上不了车。”为了不迟到,张女士常常得提前出门,最近几个月,她觉得候车时间缩短了,车厢里的空间好像也宽敞了不少,不会感觉很拥挤了。“公交车的数量增加了,车辆间隔时间就缩短了,车也就好等了,这真是一件惠及市民的大好事。”张女士笑着说。


  大容量公交不但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对于司机来说也极大的提升了工作环境。1路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大公交”全长12米,比以往公交车长1米,车内共有座位38个,比过去增加了10个,最多载客数由以往的70多人,增加至100余人,燃料也全部采用环保的天然气。“不仅市民认可,我们作为驾驶员也能明显感到工作环境变好了。”李师傅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自从2012年成功跻身全国首批“公交都市”示范城市行列后,哈市每年均更新、新增公交车辆。截至目前,哈市公交车数量已经达到6000余台。“过去新增、更新车辆主要投放在中心城区,实现市区公交车辆提档升级。今年新增的600台公交车,计划主要投放在郊区线路,提升郊线公交乘车环境。”黑龙江哈尔滨市公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公交”的上路,不仅改善了市民的公交出行环境,而且,单车运载能力明显提高,极大缓解了哈尔滨市早晚高峰时段公交运力不足的问题。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