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南汨罗新增48辆国标校车

湖南汨罗新增48辆国标校车

2014-08-25 作者:木子 来源:红网

  2014年8月18日,湖南汨罗市城郊中心小学操场上,48辆崭新的国Ⅳ标准校车披红挂彩、排列整齐,它们将于2014年8月底正式“上岗”,重点解决长乐、白塘、三江、智峰等乡镇的中小学生和幼儿接送问题。


  随着本批次校车的添置,目前,该市已购置或统筹配备校车169辆,占应配备总数的56.3%。根据计划,2014年12月31日前,该市中小学生及幼儿校车服务将实现基本覆盖,这样,全市还需要添置130余辆校车。


  据汨罗中小学幼儿园校车管理办公室(校车办)负责人介绍,该市共有38所中学,约17000余人,151所小学,约34000余人,90所幼儿园,约16000余人。按每19人一车的配备标准,全市大约需要国Ⅳ标准校车300辆。2013年,全市已购买国标校车121辆,除长乐镇外,各乡镇场都有一定数量的国标校车,其中,大荆镇一次性配齐了10辆校车。


  各乡镇场学校和幼儿园采购校车,须先提交购车申请,经乡镇场联校、政府、校车办审核通过后,再由校车公司统一购买。校车司机资格的取得也十分严格,驾驶员必须获得B1或以上的驾驶资格,还需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无吸毒记录证明、无重大驾驶违章记录证明、身体素质检测合格证明。


  目前,该市除城区学校生源比较集中外,大多数乡镇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生源分散,以前大多靠面包车或金杯商务车接送学生,而且大部分接送车辆长期处于超载状态,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2012年5月,湖南汨罗市成立校车办,并于2013年将校车运营工作市场化,即由校车公司统一购买车辆并作为车辆所有人,租赁承包人按交警运输部门核定线路自主运行。

阅读量: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新闻专题 更多>>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2019-2020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系列活动启动了。这一年,哪些有影...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