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34条夜班公交线9月内试运营

北京34条夜班公交线9月内试运营

2014-09-15 作者:木子 来源:北京日报

  2014年9月11日,公交集团发布消息,这些线路将基本覆盖四环以内的夜间高需求出行区。与日间常规线路相比,夜班线路将公示行车计划时刻表。车开到哪儿了,市民可以通过手机软件或者电子站牌随时查询。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34条夜班公交线路的首末车时间和发车间隔将不再各自为政。其中,首末车时间统一为:首车23时20分发,末车4时50分发。发车间隔统一为:首车至24时的间隔为20分钟,24时至次日2时的间隔为30分钟,2时至4时的间隔为40分钟,4时至末车的间隔为20分钟。


  “现在的夜班车发车间隔不一样。有时候等上一个小时都没车,心里也没底。”市民赵先生说。他是一位代驾,送完客人后经常要乘坐夜班车。


  按照计划,所有夜班线路的计划行车时刻表,首末站、中途站计划发车时间,都将通过公交集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和公交站牌向乘客公布。


  同时,公交集团还专门为夜班公交线路开发了全新的车辆动态信息查询系统,乘客通过手机APP、公交集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不仅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夜班线路、出行换乘、运营时间等静态服务信息,还可以查询公交车到站距离、到站站数、到站时间等动态信息。


  22块新型电子站牌也将在夜6路、夜8路、夜24路等夜班线路上岗。目前确定的安装位置分别为东大桥、左家庄、西直门、幸福三村等站台。


  34条夜班线路基本都是横平竖直,尽量减少重复设站,扩大覆盖范围。任何一条夜班线路,都可以实现至少与4条线路间的接驳换乘。在编制时刻表时,公交部门针对不同道路、不同时段的运行情况,反复实车测试,最终确定各条线路的运行速度、走行时间和各中途站通过的时间,尽量保证乘客换乘便捷。


  目前,公交集团正在对夜班线网智能调度指挥系统、乘客信息服务系统和车辆运营管理系统进行“真人实车”测试演练。2014年9月内,这些线路将同步开通。今后,北京市还将考虑扩大夜班线路的覆盖范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