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东至10万山区农民坐上公交车

安徽东至10万山区农民坐上公交车

2014-09-15 作者:木子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公交车开进大山里,公交站牌就设在家门口,这样的好事还是头一回见。”笔者跟随刚刚开通的东至县城去往该县葛公镇洪方村的公交车,洪方村王百花大娘高兴地说道,“太方便了,从早上五点半一直到下午五点半,每隔半小时就有一班,以后到县城再不用急乎乎了。”


  2014年9月1日,安徽东至县投入12台车,开通县城至该县东南部山区高山村、洪方村方向公交车。每30分钟一班,交叉对开,循环营运。


  多年来,由于群山阻隔,洋湖高山、葛公洪方等地加上沿途尧渡和张溪两镇部分村有近10万人出行不便。“以前坐车完全碰运气,等车的时间比坐车和办事的时间还长。”家住葛公镇上的张洪武老人感慨,“那时出一趟山不容易啊。”


  私人运营淡季车次少,旺季乱涨价。“以前几个小时都等不到车,从洪方回县城下午两点后就没车了,每年回家做清明都得包车回去,一趟就得200元。”老家在洪方,现在县城某单位上班的张平深有感触。


  现在不仅更方便了,而且票价更便宜了。以前县城至洪方票价是13元,现在是10元。“进城一个来回能省六七个鸡蛋钱。”住在仙寓山脚下的李凤莲大娘说,“这车排场,坐的也舒服。”


  “以前的小巴车座位少,空间狭小,车主为了多揽客,往车里塞满长条凳。”家住张溪镇汪坡的叶昌红说道,“现在空间大,而且还有空调,很舒适。”笔者了解到,新开通的公交车有39座,而以前私营车只有19座。


  如今,黄色的公交车在该县县城与南部山区之间来回穿梭,成为皖南山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