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全球首例无线充电新能源公交线投运

全球首例无线充电新能源公交线投运

2014-09-18 作者:谢卫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4年9月17日,中兴通讯联手东风汽车联手打造的全球首例无线充电公交示范线在湖北襄阳启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东风汽车公司旗下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12米和6米两款纯电动新能源汽车,以及该车搭载的中兴通讯研发的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


  现场还演示了车辆手动充电和自动充电过程。从现场的演示来看,大功率无线充电公交车在改造过的停车位停靠后就可以进行充电,无需人工插拔充电枪,完全不受泥沙和水浸的影响。同时,现场检测显示,无线充电设备辐射数据处于安全范畴,证明无线充电安全。


  中兴通讯相关人士解释,无线充电系统具有五大优势:首先是“站不用地”,无线充电直接利用现有开放式停车场甚至马路边车辆暂停区域进行就地改造,可无需专门新征土地。其次是“车不增重”,该技术实现了车辆在其运营线路上“在线”补电,使得车辆无须配置大容量的电池,不仅节省了电池成本,又减轻了车身重量。此外,该技术还有“充不动手”、“路不白跑”、“电不过放”等特点。


  来自北京、南京、成都的汽车领域、电源领域专家对中兴通讯这套系统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他们称,襄阳无线充电示范线是中国第一条投入商用的无线充电公交线路,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率先超越美国实现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技术产业化。大功率无线充电公交示范线的成功运行,对强化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优势地位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