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成都新津新增公交线路

四川成都新津新增公交线路

2014-10-20 作者:木子 来源:成都日报

  一辆辆白底绿花的小型客车有序地停放在站点,原来,这是四川省成都市新津旅游公司为方便群众新开的517路公交车。据悉,新增的517路公交线路总长15公里,从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客运车站经太平古镇、铁月路、余渡大桥到观音寺,为沿线群众出行和外地游客前往景区提供了方便。

  “从余渡大桥到铁溪桥道路比较窄,如果配备大公交,两车交会时就容易造成拥堵,所以根据这些客观因素,我们选择了小公交,虽然车小,但是群众不用担心,每隔十五分钟就会有一趟车发出,完全能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成都市新津县旅游交通公司总经理张院成告诉记者,517路公交线路是在了解群众需求后,与成都市新津县旅游公司经过实地查看与了解后开通的,该条线共有10多辆车,票价也跟其他公交一样,实行阶梯票价,线路开通后,深受沿线群众的好评。

  为了更直观地感受517路公交车给沿线群众带去的方便,记者也跟着驾驶员坐上了公交车。“大姐,原来没有公交,你们出行主要靠什么?”“说起原来的出行真的很恼火,晴天还好,可以步行骑电动车,但是下雨就很麻烦,一身弄得脏兮兮的不说,还特别容易发生安全事故,过去出行问题一直是我们月花社区的心病。”车上,记者与家住月花社区的张大姐一路聊了起来。她告诉记者,公交车可比骑车坐摩托舒服多了,现在出门就有公交车坐,生活质量又上了一个台阶。

  据悉,517路公交线路的开行,不仅解决了沿线群众出行难题,还连通了沿途黄鹤楼、纯阳观、太平古镇、观音寺等主要景点,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方便。目前,517路日均客流量达到600多人次,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也成为了该县一道独特的城市亮点。下一步,新津将结合农村道路情况,适时增开更多公交线路,优化公交运行网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