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佛山南海2014年内或新增800辆公交

广东佛山南海2014年内或新增800辆公交

2014-10-28 作者:木子 来源:南方日报

  2014年10月27日消息,广东佛山南海区计划新投放近800辆公交车,同时,广东佛山南海公交黄绿巴一票制预计2015年初实施,而现有的跨区运营南海公交黄巴将会逐步取消。

  “广东佛山南海计划新投放的近800辆公交车,会用作南海各镇区红巴的扩容,及绿巴的班次加密。”广东佛山南海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罗伟海说,“新增车辆以8米长车型为主,相较目前正使用的7米车型会更宽敞。”

  据了解,目前广东佛山南海区的公交车主要分红、黄、绿三种颜色。罗伟海透露,按照广东佛山南海区“基红快绿”新的公交服务发展定位,接下来,区内的黄巴会逐步取消,原来的黄巴会分别向红巴、绿巴转化。“新的规划方向,红巴是南海公交的基础。‘基’很重要,要固本强基。第二个是‘快绿’,市民对区域间流动的快达非常关注,所以也要强化。”

  广东佛山南海区筹备多时的黄、绿巴一票制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的。究竟何时可以实施?广东佛山南海区交通运输局客运管理科副科长余勇回应,黄、绿巴一票制的听证方案已上交广东佛山南海区政府审批,预计在2015年年初实施。

  公交扩容是好事,但也有市民表示:“公交车司机不够,买再多的公交车都没用,短时间内如何聘请大量司机满足营运市难题?”对此,广东佛山南海区交通运输局交通管理站总站长谭耀斌表示,广东佛山南海区目前公交司机缺口超过1000人。“我们已想了不少办法,效果初步显现。”他说,“比如实施培训补贴,费用全额返还;通过管理,不断改善司机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目前已有400人左右陆续参加培训计划,考试合格后会陆续加入这个行业。”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