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甘肃兰州首辆纯电动公交车亮相

甘肃兰州首辆纯电动公交车亮相

2014-10-29 作者:木子 来源:兰州晚报

  甘肃兰州首辆纯电动公交车“亮相”。2014年10月27日,记者在甘肃兰州公交集团采访时看到,甘肃兰州市首辆试验用纯电动公交车已经运抵甘肃兰州,正在加紧调试当中,预计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将安排在31路公交线路上“试跑”,待试点结果通过后,进而实现在甘肃兰州公交系统的规模应用,引进并开通甘肃兰州市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届时,甘肃兰州公交也将开启电动汽车时代。

  充电3个小时可跑200多公里

  2014年10月27日上午10时,记者在甘肃兰州公交集团第二客运分公司场区内看到了这辆正在调试中的纯电动公交车。从外观上看,车身为12米,与甘肃兰州市目前正在使用的公交车差不多,车身均为绿色,上、下车两级台阶,底盘较低。

  从前门上车后,通道旁则用栏杆将司机与乘客隔开,司机驾驶空间比较充足,像在“单人间”里开车,驾驶操控按键多在司机左手边。车身内总共有26个座位,比现行同等公交车的座位要少。

  “车底与车后均安装有多组充电电池,比较占空间,对座位数有一定影响,但由于空间充足,载客量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宇通客车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辆电动公交车每次充满电需3小时左右,设计行驶里程250公里左右。

  据悉,此次由宇通客车公司提供的这辆价值200多万元的纯电动公交车于2014年10月25日运抵甘肃兰州。完成一系列前期准备后,按照规划意见,准备在31路公交线路上进行试点运营,经过几个月试验后,结果满意将大批量引进纯电动公交车,开通甘肃兰州市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届时,甘肃兰州公交也将开启电动汽车时代。

  低噪音、尾气零排放

  2014年10月27日上午,记者作为第一批乘客,在第二客运公司厂区大院内试乘了这辆纯电动公交。起步以后,并没有普通公交的震感,也不会因为惯性往后倾,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声,车厢内显得很安静。车辆在起步、加速时很平稳,有点像坐动车,能感受到加速感,但身体不会有晃动。

  “这款车采用无极变速,驱动不会像挡位公交车一样窜动。”宇通客车技术人员说,这款公交车因为是电机驱动,所以噪音比常规低很多。而且尾气零排放,停下时听不到发动机的轰鸣声,只有空调送风的声音或电池供电时的短暂响声,与电车类似,但比电车自由灵活得多。电动车额定功率600伏、200安,可提供约280度电压动力,最高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目前,电动公交车充电桩已经安装调试完毕,车辆保险购买、车牌申请以及驾驶员培训等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