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116路公交车10月31日起“油改电”

北京116路公交车10月31日起“油改电”

2014-10-30 作者:木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落实首都清洁空气行动计划,116路作为北京市2014年首条“油改电”线路,将于2014年10月31日首车起实施燃油车辆置换双源无轨电车的工作,线路局部走向及设站同步进行调整。

  2013年12月19日,104路快车作为北京市首条“油改电”线路实施车辆置换工作后,2014年首条“油改电”线路116路也将于2014年10月31日开始实施。此次116路的25部柴油运营车将全部置换为双源无轨电车。116路改为电车线路后,北京市公交集团双源无轨电车线路将达到17条,线路总长度达到226.16公里,电车线路条数和线路总长度将创历史新高。

  在线网架设过程中,北京市公交集团运用了新设备和新技术,全新的撬装式变电站首次运用到电车线路上进行供电。此次投入使用的新型撬装式变电站,具有技术含量高、运行安全可靠、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投资成本低的优点,使今后无轨电车线网增设和重新布局更加灵活。

  2014年10月31日首车起,116路“油改电”工作实施的同时,还将调整线路局部走向及设站。116路调整后,城铁柳芳站至和平里南口双向改走东土城路、砖角楼胡同。城铁柳芳站至龙潭公园方向增加:【东土城路、魏家胡同、灯市东口、磁器口北】站位,撤销:【和平里路口南、花市路口南、磁器口南】站位,米市大街站南移200米至106路米市大街站位,城铁柳芳站上车站位移至东土城路123路的城铁柳芳站位。龙潭公园至城铁柳芳站方向增加:【磁器口北、灯市东口、魏家胡同、东土城路】站位,撤销:【磁器口南、花市路口南、和平里路口南】站位,东单路口北站北移200米至106路东单路口北站位,米市大街站南移200米至106路米市大街站位,城铁柳芳站下车站位移至东土城路东侧123路城铁柳芳站位。调整后116路线路长度、营业时间、票制票价不变。

  按照北京市政府治理大气污染,发展清洁能源公交的工作要求,公交集团计划在未来3年将持续推广使用新能源电驱动车和清洁能源车。在不断优化线网结构的同时,加快单一燃油车辆向电驱动车辆、清洁燃料车辆的转换,特别是在发展电驱动车辆中,优先发展技术成熟的双源电动公交车。预计到2017年,公共电汽车将保持在21000辆,其中,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比例将达到公共电汽车规模的65%以上。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