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台州13条道路将启用公交专用道

浙江台州13条道路将启用公交专用道

2014-11-03 作者:木子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运行状况,体现“公交优先原则”。自2014年11月3日起,浙江台州市区13条道路将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和专用时段,违规车辆将受到处罚。

  3条路段严格执法

  “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对提升公交车在通勤出行上的分担率、降低交通拥堵指数有很大帮助。”浙江台州市治堵办专职副主任陈才彪说。

  据悉,浙江台州市椒江区解放路(市府大道-江滨路)、黄岩区世纪大道(环城东路-二环西路)、路桥区路桥大道(短途西站-三友大酒店)为重点执法路段。

  交警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摄像头、公交车行车记录仪等设备,在工作日的7:30至8:30和17:00至18:00严格执法。“为了让市民有个适应期,2014年11月3日至9日,违规车辆将以警告处罚为主。”浙江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涌说,2014年11月10日起,在公交专用道上行驶的车辆处以100元罚款,发生事故的罚款200元。

  为提高公交专用车道使用率,校车和19座(含)以上的大型客车可以在公交专用车道上行驶。而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也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

  年前,市区将新增245辆公交车

  为引导市民树立“公交优先”理念,缓解交通压力,2014年,浙江台州市还大力推进公交站点建设,市区新增89个站点,全市共改造公交站点205个,乘车环境大大改善。“同时,通过新增公交车辆和公交首末站建设,市民乘车便捷性也大幅提高。”陈才彪副主任说。

  公交站点建设快步推进,最终是为了实现浙江台州公交专用车道联网成片,形成公交走廊的目的,使公交车真正成为居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目前,浙江台州市各级部门正努力向这一目标冲刺。近期,浙江台州市公交集团将对市区现有的近800辆公交车进行资源合理分配,对交通流量较大的早晚高峰、拥堵路段,加密公交班次。2014年11月,浙江台州市还将开启智慧公交时代,市民只要看电子站牌,就能清楚知道公交车的准确位置。

  “与此同时,我们还计划在2014年年底前,在市区新增245辆公交车,改变公交晚点、数量少等现状。”浙江台州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夏正亮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