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云南昆明至海口镇开通城际公交

云南昆明至海口镇开通城际公交

2014-11-04 作者:木子 来源:云南网

  一直以来,云南昆明到海口镇的公共交通,除了33路公交车外,基本上都是私人承包挂靠的中巴。从2014年11月1日起,这一情况将得到根本转变,这些私人承包挂靠的中巴车全部退出,云南昆明公交城乡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新开通了C18、C25、C26三条海口城际公交线路。

  私人中巴退出新开3路公交

  “这3条线路的开通,让海口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也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黑车拉客带来的安全隐患。”云南昆明公交城乡巴士公司副总经理孔迎介绍,此前,云南昆明到海口之间的公共交通主要是昆明市第二汽车运输公司汽车队六车队下属的班线车,从海口开往梁家河。

  “以前的班线车都不进村,都是在公路沿线拉客,而且这些班线车都是私人承包挂靠,经常发生候客、甩客现象。”孔迎介绍,公交城乡巴士公司整合资源兼并市二运公司六车队资源,2014年10月底,云南昆明市二运公司六车队最后一批班线车合同到期全部退市。2014年11月1日,公交城乡巴士公司正式开通C18、C25、C26路3条海口城际公交线路,投入42台全新车辆运营,其中有22台宇通19座客车和20台金龙19座客车。同时配备了具有A2驾驶证的专业驾驶员,将为每一位乘客提供更为专业、优质的服务。

  2015年海口将增开8条公交线路

  预计到2015年初,公交城乡巴士公司将再开通8条公交线路,进一步覆盖海口街道办。其中有海口区域内的摆渡车,也有从海口开往昆明东南西北方向的公交线路。

  云南昆明公交集团总经理高永生介绍,2008年,云南昆明公交城乡巴士成立时只有40台车6条线路,经过6年的发展,昆明公交城乡巴士已投入200台城乡公交营运车辆,开通近20条城乡公交线路,初步满足了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等滇池流域城乡客运市场需求。

  下一步,云南昆明公交将开拓更大的公交外围空间,以后可能会开通呈贡至富民的班线车,以及拓展开通云南昆明城区到阳宗海、滇中工业园区的公交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