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南永州市26辆公交新车靓丽上线

湖南永州市26辆公交新车靓丽上线

2014-11-18 作者:木子 来源:永州日报

  “这是2路车啊?太漂亮啦!”2014年11月13日上午,湖南永州市民黄小姐像往常一样,在湖南永州市政府公交站乘坐2路上班。早就听说2路公交要换新车,可没想到这刚踏上车,车内的一系列新设施和功能的体验,就让黄小姐着实高兴了一把。


  更美观车厢更大更靓更舒适


  记者看到,新上线的2路车车体颜色白中透绿,车型新颖大气、外形整体给人一种干净、清爽的感觉。走进宽敞的车厢,感觉视野和空间都很宽广,而最显眼的莫过于一排排整齐有秩的坐椅,黄、橙、蓝三色映衬整个车厢,让人倍感温馨舒适。崭新的车载电视、清晰的语音报站器准站报播、空调、智能化电子显示屏等新功能,让公交车的整体性有了质的提升。“昔日2路车被称为‘哑巴公交’的时代终于一去不复返了。”家住曲河办事处小岭村的张小玲一脸笑容地说。


  “新车好啊。以前的老车开起来嘎吱嘎吱作响,颠簸极了,我小孙子老说像坐过山车。”车位上两位老婆婆正高兴地谈论新车给大家带来的快乐。车厢里,欢快的气氛十分浓郁,时不时传来一阵欢声笑语。“新车不仅从外观上让人看着舒心,车厢内新增的部分功能也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便利,很贴心。”市民黄小姐对记者说。


  更便捷提质改造惠民生


  冷水滩城区的2路公交号称中心城区的“大动脉”。该车次从凤凰园汽车站至九疑山职业学院,途经火车站,连接两个汽车站,线路长约18公里。2路公交车途经站点多,客流量较大。无论是学生还是上班族,从早上菜农们的喧嚣,至夜晚旅客们的疲倦返家,2路车在永州市民们的出行上给予了极大的便利。


  “我昨晚8点半从火车站是坐2路车回来,没想到我坐的那趟旧车今天就退出江湖了。回想过去的老车,恍惚间,感觉跨越了一个世纪。”家住冷水滩区清桥路的张小姐说,以往从火车站回来宁愿坐收费贵的冷零区际公交车,也不愿意坐颠簸的2路车。“现在可不一样了,2路车换新车了。”她表示,2路车的提质改造,将大大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


  更人性服务提升票价仍为一元


  “新车操作起来更加轻松方便,开起来比较舒适和安全。刹车灵敏度比较好,乘客乘坐也更加舒适。”该路公交李师傅告诉记者,旧2路车灰尘、烟较多,开起来很不舒畅。记者在车厢内观察到,公交车上的安全措施也很到位:安放着灭火器、车内车窗设置红色安全锤、车内还安装有监控器、司机驾驶处有视频显示器,以便司机查看乘客上下车和倒车情况等。


  “新车以天然气为燃料,低碳环保,同时2路车也是永州首次运用新燃料的公交。”李师傅介绍道。记者在车上明显地感觉到,新公交车上的空气很好,闻不到平常公交烟熏的尾气和刺鼻的油味,也听不到刺耳的发动机噪音。


  “与以往换的新车相比,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这次更换的2路公交都要更胜一筹。”据公交司机李师傅介绍,此次更换的新车共计26台,每台车价值30万。与之前的旧车型相比,车辆档次上得到了极大提升,但票价依然不变,仍为每人1元。


  如今,一辆辆崭新的2路公交车穿梭在城区之间,成为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作为城市流动的名片,2路车的“脱胎换骨”将大大优化市民们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永州的城市形象,也为湖南永州市“创国卫”与“创交模”助力。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