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辽宁辽阳公交车进村2万村民受益

辽宁辽阳公交车进村2万村民受益

2014-11-21 作者:木子 来源:辽宁日报

  这学期,家住辽宁辽阳市太子河区祁家镇韩台村的初二学生小韩好事连连:开学不久,由朝光发往韩台村的102路公交车开进了村里,让他的上学路不再遥远,还能刷学生卡享受优惠票价。几天前,辽阳大乘实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深入村屯,了解群众实际出行需求,对早晚收发车时间进行了调整,并考虑到40余名学生上下学“最后一公里”问题,将学生免费从终点站送到辽阳市第八中学门前,让小韩和他的同学们的求学路格外舒坦和温暖。


  一个多月前,由朝光发往韩台村的102路公交车正式开通。村民们奔走相告。看着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唐大爷很是感慨:“公交车通进了村屯,我们坐车实在太方便了。以前出门要乘坐简陋的三轮车,车主还随便要高价。相比之下,这车上有空调,座椅舒适,车内环境干净,票价也不高,安全还有保证,感觉特实惠!”


  据介绍,以前,辽宁辽阳至韩台属公路客运线路。为方便百姓出行,辽阳市大乘实业公司在该市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投入180万元资金,购置了4台新能源公交车,开通了辽阳市第二条农村公交车线路。新开通的102路公交车按照城市公交车的运营形式服务于农村群众。


  102路公交车线路开通后,共有沿途5个村子近2万人受益,有效地解决了农村群众进城务工、进城购物、学生上学乘车难问题。同时,102路公交车与12路公交车在高速公路辽阳站出入口零距离对接,满足了乘客换乘需求。在方便群众安全出行的同时,也改善了城市形象,成为辽阳市农村客运的一大亮点。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