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福建福州12月初开通首条电动公交线

福建福州12月初开通首条电动公交线

2014-11-25 作者:木子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福州市民就将坐上首条纯电动新能源公交线路——126路公交线。此前已在路上运行的新能源公交车,为油电混合或气电混合动力。


  该线路由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全长17.8公里,首末站分别为警官学院、齐安公交总站。2014年9月,康驰向厦门金旅客车下达30辆长度为11.38米的纯电动公交车订单,这些车将全都投放在126路上。


  不管是整车还是关键零部件,康驰均选择在省内企业中采购。“现在,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还有欠缺,车辆的技术稳定性也有待完善。”康驰副总经理郑肇宏说,“本土采购,可规避新技术应用可能存在的风险,并及时提供快捷、全面的系统故障分析,保障车辆稳定运行。”


  作为整车生产企业,金旅客车为康驰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实现了交付车辆的量身定制。“我们前期对126路公交运营线路进行考察分析。”金旅客车战略研发部部长林宜备说,“在整条线路上,有多少长坡、多少高架桥,红绿灯如何分布,道路拥堵状况如何,平均车速可达多少,都要反复采集数据,以使整车系统能和线路实际相匹配,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实现最高的运行效率。”


  林宜备介绍,由于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技术仍在不断完善中,交车后,金旅还将提供车辆使用、管理、维护等一系列培训,并通过远程数据监控、工程师现场数据采集等方式,对车辆运行进行后期跟踪,借助数据分析,和康驰共同改进整车系统。


  公交车,已是公共服务领域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除了康驰公司,福州公交集团、晋江公交公司也都迈出实质性步伐:福州公交向厦门金龙订购30辆新能源公交车,将首条纯电动新能源公交线路安排在117路,现正着手充电站基建工作;晋江公交则购置50辆,计划开通三四条线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