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福建漳州新能源汽车时代悄然开启

福建漳州新能源汽车时代悄然开启

2014-11-26 作者:木子 来源:闽南日报

  对于新能源汽车,福建漳州百姓多数不熟悉。其实,新能源汽车在漳州已经悄悄壮大起来。不论是2014年7月份公开招标的双燃料出租车,还是新增的20部11路纯电动公交车,甚至是早几年就已经在漳州大街小巷穿行的lng公交车,都在向我们昭示着,漳州车市新能源时代的开启。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主要分为以天然气为燃料和以电力为燃料两种。两种之下又各自有不同类别。那么,究竟新能源汽车到底有哪些,离我们到底有多远?让我们一同来看看漳州的那些新能源汽车吧!


  天然气新能源率先起步


  以天然气为燃料的车型主要分为lng和cng两种。lng一般用于大型车辆。我们在路面上看到车身标有lng字样的公交车,就是离我们最近的新能源车了。cng则多数用于家用轿车这样的小型车辆。7月份漳州地区公开招标的第四代出租车,就全部都是cng混合燃料车型。漳州地区现拥有150余辆cng出租车。这些出租车主要分布在漳浦和台商投资区。市区仅有一辆cng出租车。


  市运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第三代出租车已经逐步进入淘汰期,而第四代出租车将是cng双燃料车型。现在,漳州地区的cng汽车推广尚处于起步阶段。不过,一部分出租车司机和车主已经尝到了cng出租车的甜头,这为接下来新一轮出租车换代,推广cng汽车奠定了基础。预计四年内,漳州地区的出租车将全面更换为cng双燃料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lng和cng之间的属性差异,两者在用途上和表现上也有所不同。


  lng是液化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在零下165℃由气体变成液态,要在低温下保存,保存压力低,安全性比较好,但是保存设备需要耐低温。每立方lng气化后大约是600标方。相比较,液态lng密度比气态大,单位空间内能容纳的质量也就较大。lng多用于大型车辆,并且是纯天然气燃料驱动。


  而cng为压缩天然气,一般的正常压力是指在20mpa~25mpa。保存压力大,但在常温下可以保存,保存设备不需要保温隔热处理。常温保存是cng的特点,但是由于气态存放容量较小,cng更多地用于小型车辆,并且多数为油气双燃料车型。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