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洛阳300辆混动公交车开行

河南洛阳300辆混动公交车开行

2015-01-04 作者:木子 来源:大河报

  记者从河南洛阳市公交集团获悉,2014年12月26日开始,300辆新型环保公交车在完善审验手续之后,已陆续投入线路运营。这种混合动力公交车乘坐起来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昨日下午,记者搭上一辆从东花坛西发出的5路新型公交车,体验它的运行过程。


  新公交开着方便,坐着舒适


  记者来到5路车起点站,一辆车身为红色,并绘有牡丹花图案的公交车正准备起步,记者登上体验。起步后,记者感觉很平稳,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这车是电和燃气为动力的,起步稳当得很。”有着十几年公交车驾驶经验的陈师傅说起新“座驾”,话匣子就打开了:“原来俺开的是手动挡,遇到车多的时候,还得‘左右开弓’,现在变成自动挡了,开起来更轻松了,还有这车身也比旧公交车高些,视野好,还能节省燃料,真不赖啊。”


  “你看,现在下车的地方安装了下车提示按钮,有乘客到站需要下车,一按就知道了,很方便。”陈师傅说道。


  记者在车内发现,新型车的吊环扶手由原来的10个,增加到了30个。“这样能保证乘客在没有位置坐时,都有扶手拉,乘车更安全。”陈师傅解释,新型公交车,还配备了垃圾桶,窗帘等,大大提高了舒适度。


  市民朱先生说,夜晚车内灯光柔和温馨,安静无噪音,乘坐这种公交车是一种享受。


  “刚开始有乘客看着是新车,还投过2元。”陈师傅说,这次所投放的新车都是根据路线的长短制定票价的,并没有上涨。


  河南洛阳市公交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车内还配备有冷暖空调,保证车厢冬暖夏凉。


  混合动力公交可节能20%~30%


  “此次引进的混合动力公交车,是以电和燃气为主要动力,车内安装了发电机、电机、电池等设备。公交车一旦开动,电池里存续的电量可为公交车提供动力,一般时速在0至20公里会启动电能,40公里以上才会启动燃气发动机。”洛阳市公交三公司技术经理陈建国告诉记者,这种新型公交车能节省20%至30%的燃料。


  据了解,300辆新型环保公交车在完善全部审验手续之后,已陆续投入线路运营,新车投运的主要线路为:5路(24台)、6路(7台)、8路(20台)、9路(25台)、21路(11台)、50路(25台)、60路(10台)、69路(8台)、70路(8台)、81路(14台)、85路(5台)、99路(15台,为新开线路),而其余的100多辆新型公交车,公交集团将根据乘客需求和各条线路运力情况进行分配。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