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自贡投运40辆高级公交车

四川自贡投运40辆高级公交车

2015-01-06 作者:木子 来源:华西城市报

  四川自贡新购置的40辆高级公交车昨起上路运行,加上原有的4辆高级车,自贡的高级公交车达到44辆。此次投放的高级公交车安排在1路、10路、16路、32路和61路,实行2元每人次通票制,并有多种优惠办法。高级公交车与普通1元公交车采用混编错时运行发车,市民可自由选择乘坐。


  另外,新购进的40辆车中有4辆为先进的气电混合动力的自动挡绿色能源车,投放在32路公交线。


  40辆高级车昨上路分散到5条公交线路


  四川自贡市高级公交车投放启动仪式在板仓公交宇星公司广场举行,40辆新购进的高级公交车整齐排列。由此,加上原有的4辆高级公交车,自贡市的高级公交车数量达到44辆。据悉,这些崭新的高级公交车将分别投放到1路、10路、16路、32路和61路等五条公交线路,并与普通1元公交车混编错时发车,市民可自由选择乘坐。


  另外,在新购置的40辆中有4台为先进的气电混合动力绿色能源公交车,全部投放在32路公交车线路。该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技术先进,即大家所俗称的“自动挡”公交车,电子转向更易操作,无需踩踏离合自动切速,时速20公里以下为电动力,20到40公里为气电混合动力,45公里以上纯天然气动力,大大降低了能源消耗。


  自贡公交集团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这4台气电混合动力的公交车一次充电可纯电力行驶20到30公里,气电混合动力行驶则可使用超过一周。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现场看到,这40台高级公交车均为后置发动机。“后置发动机让车内噪音更小,同时降低了驾驶室的温度,驾驶员感觉更为舒适,低底盘的公交车台阶不到38厘米,一抬脚就能上车。”该技术人员介绍。


  优选公交驾驶员14℃以下28℃以上开空调


  在现场,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上车体验,高级公交车驾驶室划分为封闭式独立空间,驾驶员操作更为安全独立,车内灯光明亮,配置为舒适的半软座椅,驾驶室后装备有显示屏,车中部的玻璃窗上面增加了本车线路牌,以方便市民查看线路。


  据悉,车内安装有4个行车记录摄像头和4个实时监控摄像头,车载信息系统完备。同时,这些配备有冷暖空调的高级车将在气温14℃以下时开启采暖功能、气温28℃以上时开启制冷功能,有效控制车内温度,为市民乘客提供最舒适的乘坐体验。


  另外,为适应高级公交车的全新车况并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自贡公交集团已经提前选拔培训了82名优秀驾驶员。“这82名驾驶员是经过两轮选拔、从全市1400多名公交驾驶员里面精选出来的,并且进行了一周的集中培训、考试最终过关,他们的驾车技术和服务都是过硬的。”自贡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级公交车上路运行的3天时间,他们为每一辆车都配备了管理人员进行跟车宣传、做好服务,另外还在汇东枢纽站、市政府站、人人乐站、一对山站等10个站台安排了志愿者对市民乘客进行服务和宣传。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