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西晋中多平台智能公交系统助力市民出行

山西晋中多平台智能公交系统助力市民出行

2015-01-13 作者:木子 来源:晋中日报

  “5路离本站还有3站,4路离本站还有1站,5路已到达本站,下一辆车离本站还有2站”。2014年1月7日,记者在山西晋中市城区锦纶路工行牡丹卡支行公交站台LED显示屏上看到这样的信息在滚动,不少等待公交的市民也十分留意即时公交信息。“站牌上显示的信息很好,可以知道车次和距离,心里也有数了。如今锦纶路不仅变宽变快了,而且配套设施更加健全智能了。”家住锦纶厂一区的张女士这样对记者说。


  据了解,晋中市城区街道LED智能公交站牌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下一步将实现更大范围的覆盖,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服务。


  随着晋中市经济的发展和人流量的不断增加,晋中市民在出行时的相关服务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记者从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了解到,于去年年底推出的安卓版“晋中掌上公交”软件,可以更为有效地缩短市民等待时间,方便市民出行。


  在晋中市城区顺城街等候公交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新下载的“晋中掌上公交”软件为他省出了不少时间,也省去了很多麻烦。在此之前,他等公交送孩子上学时经常会误车,而往往错过了一趟也不知道下一趟什么时候来,“这里人流量比较大,遇到周末、上下班高峰时就更不方便,有了这样的软件,就可以根据情况选择等候站点和回家班次。”


  记者连接网络打开软件实际体验时,手机界面变成了一张流动的公交“活地图”,根据路线只要输入对应的路次,每一趟公交的位置显示得清清楚楚,看着等待的公交渐渐驶来,手机上所显示的图标位置和眼前公交位置几乎是“零连接”。


  2014年,晋中市推出的公共服务信息化、智能化的相关举措,更好地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也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满意度。


  “晋中掌上公交”使用方法:安卓系统手机用户使用“晋中掌上公交”软件可对车辆运行到站情况进行实时查询。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