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佳木斯首台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开通

佳木斯首台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开通

2015-01-16 作者:木子 来源:三江晚报

  “哇!新车啊,座椅还是软座的!”2015年1月10日早6点30分,一台崭新的公交车刚一出现在1路公交车亚麻站点就引起不少乘客注意。


  2015年1月12日,记者在“我的家”候车区看到,此车车身为绿色,长约12米,体积比一般的公共汽车略大,车内为蓝色的软皮座椅。“很新鲜,这辆车和平时乘坐的公交车不一样,坐着很舒服。”一名乘客笑着说。


  驾驶员曲师傅对记者说:“这辆新车是自动挡,极大地减轻了司机的操作劳动强度,让司机能把更多精力放在行车安全上,行驶起来很平稳,性能不错,坐过的乘客都说这辆新车坐起来很舒适。”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客运部部长徐永慧向记者介绍,该车型是最新引进,其特点是前双后双内摆乘客门设计,方便乘客上下车;前后门处踏步结构采用了两级踏步设计,低底盘技术降低了踏步高度,尤其是方便老年人上下车更加方便了;使用宇通混合动力系统及采用先进的NVH静音技术,大大降低了车内噪音,提升了车内乘坐的舒适性;在低速及起步时均使用电动模式,不需要发动机工作,降低了车内噪音,提高乘坐的舒适度;采用双电机驱动,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更加有利于安全驾驶。


  据初步统计,这种新型公交车采用先进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设计,在车速低于30公里/小时及起步时车辆使用纯电动驱动,实现零排放。当车辆速度高于30公里/小时以上时,发动机提供动力,同时转化电能实现能量的循环利用,能够实现燃料节约达到30%到40%。


  徐永慧告诉记者,把这辆车投放在1路进行测试,就是因为1路线路长、客流量较大,能让我们对新车在各种环境下的运行情况作全面的评估,作为下一步购置新能源公共汽车的依据。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