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绵阳首批3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岗

四川绵阳首批3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岗

2015-01-19 作者:董媛媛 来源:中新四川网

  “绿色环保,低碳出行。”18日,四川绵阳首批3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试运行,该市也是四川首个大规模投入纯电动公交车的城市。


  天上午,记者在绵阳公交公司四总站停车场看到,30辆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缓缓地驶出站台,从外观上看,这些车辆与绵阳市其他普通公交相比,外观上没有太大差别,车内前方新增设了多个座位,搭载了车辆视频监控、LED显示屏、定位系统等设备,坐在车上感觉平稳舒适。


  “纯电动公交车具有低碳、环保、噪音低的优势,让市民绿色出行。”绵阳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龚远良告诉记者,16台将在市区的5条公交线路上运行,14台为定制车辆。此外,按照绵阳市2015年推进环保车辆的总体规划,今年还将投入70台电气混动力新能源公交车。


  据龚远良介绍,该车每次充电需要4个小时,可以行驶120公里,在纯电动车充电站,充电桩数字化系统还对车辆充电情况进行适时监控。“方便、安全。”


  “纯电动公交车凸显了绵阳本地的高科技优势。”绵阳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颜超说,此次投入试运行的纯电动公交车是绵阳本地川汽公司研制并制造的,新车在动力上使用电力驱动,导航上使用九洲北斗导航系统,汽车的指示灯也用上了LED。“降低城市污染,给市民低碳环保出行提供了方便。”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