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新乡100台混合动力新型公交车上线

河南新乡100台混合动力新型公交车上线

2015-01-23 作者:木子 来源:平原晚报

  2015年1月19日,由河南新乡市政府购买的100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全部上线,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我市的大街小巷,让市民眼前一亮。


  据了解,刚上线的100台公交车分别投放于1路、2路、9路、10路、62路、801路6条公交线路,与以往的公交车相比,外观上并没有明显差别。可是进入车厢,就会发现,车辆台阶低了,更方便老人和儿童乘坐;扶手多了,安全系数得到提高;更为人性化的是,车辆还装上了窗帘,解决了炎炎夏季,向阳的座位被炙烤得滚烫而无人落座的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乘客对于新车的舒适性感到非常满意。经常乘坐62路公交车的一名老人表示,现在的新车台阶低好上,车起步都没啥感觉,座位也比以前坐着舒服,老年人乘坐感觉非常安全。


  当问及开新车的感受时,车长岳朝霞说:新车挡位是无级变速,易操作,方向盘也轻了很多,在拥挤的道路上省力不少,能开上这样的车,车长们都非常开心。


  据了解,2013年11月,新乡市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的地级市。根据“公交都市”创建规划,2014年,河南新乡市政府先后投资7000多万元,购置了150台清洁能源公交车。2014年4月25日、10月29日,185路、25路和27路分别更换新车;2015年1月19日,100台混合动力公交车全面投入使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