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海南1.5万多辆营运客车服务春运

海南1.5万多辆营运客车服务春运

2015-01-30 作者:木子 来源:海南日报

  2014年春运将于2月4日启动,海南省道路运输局27日召开2015年道路春运工作会议,统筹安排春运运力,积极备战春运。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年春运,海南省计划投放营运客车15071辆,共计342672个客位。客运企业将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便捷服务。


  据介绍,2014年春运投放的1.5万多辆营运客车中,包括海南省际班线车266辆,海南省内班线车3228辆,市际专线车27辆,市县际旅游车1546辆,市内包车805辆,公交车3047辆,出租车6152辆,另储备了240辆旅游车和10辆市县际包车。


  记者还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春运全海南省计划投放营运客船301艘,共计50740个客位。其中,乡镇渡船87艘1635个客位;旅游客船157艘7538个客位。


  海南省道路运输局要求,各市县运管部门要统筹安排运力,客流高峰期及时安排应急加班车疏运旅客,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对接支援班线的旅游车和其他应急加班车辆,划定专门区域开展流水发班并落实好安检、售票、旅客引导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减少旅客在车站滞留时间。


  海南省道路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客运企业要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便捷服务,原未开通海南省际客运线路的市县,经属地运管机构同意后由各市县客运站联系外海南省汽车客运站,在春运期间临时实行站对站输送旅客。


  同时,该局要求各市县运管机构督促企业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并积极推行网络售票、电话订票、手机售票等方式,为旅客购票提供便利,并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特殊帮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